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相傳是唐僧在日本的第一個弟子慈恩大師創建,寺內包括正殿、三重塔、鐘樓、地主神社等30棟木構建物。

清水寺

IMG_5129

依懸崖興建的正殿是日本國寶級文物,大殿前的清水舞台,便是完全不用一根釘子,而由一百三十九根柱子搭建的懸空舞台,整個建築依循著天、地、人之間的協調,宏偉的氣勢之中交織著古人的智慧、技巧與美感,陳舊厚重的木材紋理裡中,看得見時間的內容,撫摸得到歷史的重量,把日本素樸的建築之美發揮到極致。

IMG_5072

 清水舞臺因在高險處,因此,日本人也常以「從清水舞臺跳下去」來比喻堅定的決心,站在這裡往下眺望整個京都,更覺得京都之美,不僅僅是美在深遠歷史積澱,也美在那一種可以讓人好安心的亙古如一之感。

IMG_5079

 清水寺的山號為音羽山,正殿旁的山泉瀑布稱為音羽瀑布,流水清澈,終年不斷,有延命水之稱。清水寺之名即由此清水得名。

IMG_5120

為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清水寺自2017年開始整修,本堂與清水舞台都覆蓋著鷹架,雖無法看見清水舞台的外觀,但保留有參拜通道,訪客仍可前往參觀。

清水寺在每年春夏秋舉行夜間拜觀,期間從清水寺打出一縷象徵觀音慈悲之心的藍光,與燈光下的紅葉交織成夢幻般的氣氛,還可從清水舞台觀賞京都夜景喔!由於重新整修中於在2021年完工,2022年的參觀人數超多!滿山紅葉,白天晚上都很美!

春 : 3月4日~13日、3月26日~4月3日

夏 : 8月14日〜16日(千日詣/本堂内陣特別拜觀)

秋 : 11月18日〜30日 18時~21時

d27137-116-368386-19

221130

清水寺

kiyomizudera-2_TP_V

d12419-227-44731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