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HIKAWA CAFE

位於大町車站前,以國家重要文化財的"太刀川家住宅店鋪"改裝而成,由經營漁業與船舶業的富商太刀川家初代太刀川善吉建於1901(明治34)年,1971年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  

店內的裝潢和洋折衷,原有的紅褐色牆面、天井都被保持下來,古典的皮沙發散發出歲月的痕跡,在這裡喝杯咖啡感覺好像走進時光隧道呢。

12  

13  

 地點 : 函館市弁天町15-15

 

 

茶房 ひし伊 

茶房ひし伊由明治末期創建年的土蔵建築改成,這裡原本是一家當鋪,當時當鋪的屋號便是一個菱形框起的“伊”字,店內裝潢洋溢著大正浪漫氣氛,許多函館著名的文人都曾頻繁出入此地。現在一樓是洋風格調的茶房,她們家自製的鬆餅很有名氣,二樓是和風情調的骨董店,有昭和時代的古著、可愛的小飾品、雜貨,很好逛。

Hishii_lump.jpg  

 vendor438-image1-planA.jpg  

 waffle_and_right.jpg北海道函館市寶來町9-4 

 

CAFEハルジョオン・ヒメジョオン

這家店的名字有夠敖口,後來人家告訴我是一種中國傳來的小菊花,叫野蒿,別名叫牆頭草,在日本經常長在鐵路兩旁,所以被稱為鐵道草,蠻有趣的。這也是明治時期建造的倉庫改成的咖啡館,2樓是賣衣服的商店,1樓式咖啡館,布置得很溫馨又古雅,她們家的甜品、餐都很受歡迎。

origl.jpg  

orinal.jpg   

ScreenHunter_06 Sep. 20 08.30.gif  北海道函館市大手町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