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縣瀨戶內海沿岸中心的三原市是一座很有歷史的小城市,在1567年的戰國時代,由毛利元就的三子小早川隆景在掌握瀨戶內後興建的三原城及軍港,當時的三原城有一面突出海上,每當漲潮時就有如漂浮在海上一般,因此又有"浮城"之稱。現在已經看不到浮城景觀,但是來到三原站一定要來看一下新幹線的月台居然就蓋在天主台上呢!

106863

106862

106856

106860

controllerCAS04PRG.jpg

每年11月舉行的三原浮城祭有舞者行列遊行。

106913

106916

106917

106859

現在,這座海邊的城下町以出產章魚和不倒翁著稱,一到車站就可看到章魚標誌,賣店也有很多章魚商品。 

出了車站就可看到祭典的雕像,這是每年夏天舉行的「三原Yassa舞蹈節」,緣起於16世紀中期,為慶祝戰國武將小早川隆景在三原建城,人們徹夜在大街上唱歌跳舞而來,現在結合「盂蘭盆節」於夏天時連續三天在車站前舉行,穿著號衣和浴衣的「Yassa舞」表演隊伍,一邊唱著「Yassa、Yassa」在三味線、太鼓等樂器伴奏下載歌載舞,非常熱鬧,是廣島縣代表性的民謠舞蹈。

106903

106901

106908

車站對面有條海洋之路,很多招牌也是章魚,路邊還有章魚雕像。

3228585_s

街上這家當地人推薦的排隊店賣各種章魚炸物,不要錯過喔!

親切的老闆娘

看我們買的章魚腳,好大一條!

隔壁這家賣章魚楓葉餅,裡面真的有章魚ㄟ

章魚盛產季節的6~8月以及11月~3月時期來到這裡,在港邊到處可見晾章魚和捕捉晾章魚的陶罐,據說章魚哥喊愛乾淨,因此每次捕過章魚之後,都要將陶罐洗乾淨晾乾才能再用。

113939

controller6.jpg

controllerCAVK6MFN.jpg

106713

controllerCAML5U43.jpg

三原市另一個與章魚齊名的便是“三原不倒翁”,三原不倒翁的特色是頭部較為細長,頭上纏著藍色小圓點的纏頭布,不倒翁裡面置入鳴響物,三原神明在每年2月第二個禮拜日舉行為期3天的“神明集市”上,有來自日本全國超過400家露天攤販以及不倒翁市集。其中,最有看頭的就是神明集市象徵的巨大不倒翁,這個號稱日本第一的不倒翁高4.5公尺、重達180公斤呢。

106712

110197

106923

controller2.jpg

106926

106924

controller.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島 三原市 章魚之町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