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背倚著六甲山、面向著瀨戶內海,自古即是海運繁盛的港都,也是最早開放對外通商的五港口之一,因此深受西洋文化的影響,處處散發自由氣息與異國情調,穿梭在北野町坡路上,看著一棟棟東西洋參雜的建築,感覺像踏進一個不可思議的世界。春天盛開的櫻花點綴在混血兒般的神戶街道,與溫泉、大海、山、洋館及神社佛閣交融出獨特風情,也只有神戶才有。

北野天滿神社

北野町,是神戶開港後外國人的居住地,山坡上保留著一棟棟融合東洋和西洋風格的古老建築,有一種古典優雅的氣氛,在必訪的「風見雞館」旁有一條斜長的階梯,可通往山丘上的「北野天滿神社」,這座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神社,在滿是洋館的街道上特別的顯眼,階梯兩旁種滿了櫻花,盛開時形成粉紅色的櫻花隧道,十分迷人,從神社可眺望德國19世紀末流行的新藝術樣式紅磚造的風見雞館以及神戶街區、港口的景色。地點:神戸市中央區北野町3-12

sakura_004

P4042318

sakura_008

sakura_009

sakura_012

須磨浦公園

須磨浦公園位於海邊的鉢伏山山坡上,佔地非常廣闊,植有約3,200棵的染井吉野櫻、山櫻、里櫻等各種櫻花,3月下旬~4月上旬可一覽櫻花與海的美景,從車站搭纜車約3分鐘可至山頂上散發著昭和懷舊氣氛的「須磨浦山上遊園」,這裡可眺望櫻花與神戸街區、瀬戸内海、明石海峡大橋的全景,是在地人最喜愛的休憩場所,在山陽電鐵「須磨浦公園駅」下車徒步即至,纜車也在這裡搭。

294395930

4436235_s

sakura_001

i22

23399546_s

3384487_s

「櫻是敦盛櫻」

歷年3月底4月初櫻花盛開時期會舉辦《敦盛櫻》賞櫻活動,這是從2012年開始舉辦的關西地區最大的夜櫻活動。「敦盛櫻」指的是須磨浦公園、須磨浦山上遊樂園、須磨寺、須磨離宮公園、須磨浦等周邊的櫻花,名稱來自源平之戰平敦盛與熊谷直實在此交鋒,敦盛敗北落馬,當熊谷掀起頭盔欲取其首級時,發現敦盛竟是一個與自己兒子年齡相仿,僅僅16歲的美少年,心生憐憫一度想放他走,然而敦盛卻英勇求死,之後熊谷直實厚葬了平敦盛,感嘆人世之無常、浮生若夢出家了,給後世流下一段令人嘆息的悲戚故事。

sakura_003

okusuma_sakura_006

70755992

須磨寺的庭園有熊谷直建立的的敦盛的首塚 (五輪塔)墓,與這段歷史故事的雕像,而須磨浦公園內的敦盛塚祭祀他的身體 後世也根據此場面,創作了能劇《敦盛》和幸若舞等作品傳唱至今,最膾炙人口的歌謠便是 「人間五十年,下天一晝夜,如夢似幻。一度得生豈有不滅....」

i66

PA185927

23375040_s

高尾通

灘區的「高尾通」是閑静住宅區內南北長約400公尺的坡道,從神戸市立王子動物園徒歩約10分鐘左右就到了,3月底~4月上旬,綻放的櫻花覆條街道形成櫻花隧道,建議你從「三宮駅」搭乘18號系統的神戸市巴士在「摩耶纜車下站」下車,沿著櫻花隧道漫步而下,感覺超浪漫,不過,這是一條人車通行的一般道路,散步或拍照時請勿喧鬧,更要小心車輛喔! 地點:神戸市灘區國玉通4丁目1−16

6.滿覆櫻花的療癒小道「高尾街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