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來日本台的【鬼太郎之妻】再掀鬼太郎熱潮,「鬼太郎」作者水木茂夫人--武良布枝,出生於島根縣安來市大塚町,這部去年NHK最熱門的晨間劇,不但獲獎無數,在去年日本上演時更帶動數個相關地區的觀光。 

800px-Yasugi_Station.jpg        つなぎ石2.JPG  

dsc00385.jpg

布枝這樣描寫她的家鄉:

「大塚」真是個迷你的小鎮。步行大塚一周也只消花上三十分鐘,一共約一百五十戶的人家,宛如建在「箱庭(註:在小箱子裡放入小型的人偶、住家、橋等造景以模仿庭園或名勝的景觀,類似於盆景的一種休閒嗜好,流行於江戶至眀治時代。)」似的緊密排列在一起。00002260-A9RgXG_full.jpg  

提到「安來」,上一輩的人大概首先會聯想到民謠「安來節」的「捉泥鰍」舞蹈吧?

pc_1203254045.jpg  

到了近年來,則說因收藏了橫山大觀的多件傑作,並以日本庭園造景完美而聞名世界的「足立美術館」所在地會比較簡單明瞭。

TEL_7709.jpg    

布枝家做過賣酒的生意。商店現在仍由他的哥哥一家人在經營。

生家つなぎ石付き.JPG  

MG_0196.jpg  

門口設立著畫有他們夫妻倆的同心石。

MG_0157.jpg  

你可以把手伸進去相握,讓心也連結在一起。

869438_4.jpg  

這是他們相親的房間,不過,現在已經不公開了。

MG_017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