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綻放在夜空的花火大會最能代表日本夏季的風物詩,今年全國各地舉行的花火大會經過疫情時隔4年再次正常舉辦, 據說,燃放花火的起源是江戶時代(1733年)在隅田川舉行的水神祭。當時,在江戶和關西由於饑荒和疫病死亡人數眾多,為了悼念那些亡者而開始施放花火,之後,因仰望花火時的讚嘆聲和“玉屋”等花火師登場,深獲喜歡華麗事物的江戶人喜愛而成為固定活動延續下來。

718-5

在江戶時代三河、吉田(現今愛知縣豐橋市) 、常陸‧水戶(三梨縣市川三鄉町)等舉行的花火大會被譽為三大花火大會,然而隨著歷史的演變近年被稱為日本三大花火大會則是「全國花火競技大會大曲花火」(秋田)、「土浦全國花火競技大會」(茨城縣) 、「長岡祭大花火大會」(新潟縣),其中大曲和土浦是曾獲得內閣總理大臣杯而廣為人知,長岡花火以藝術性花火著稱,各具特色。根據俱樂部旅遊的統計調查2023年人氣花火大會的排行榜如下。

花火

大曲全國花火競技大會

大曲全國花火競技大會每年8月最後一個星期六在秋田縣大仙市舉辦,是日本最具權威的全國煙火大會,從全國各地選拔出來最優秀的煙火師們在此相互比拼,最大特色是配合音樂全方位「快速連發」的「大會提供煙火」!!

【日期】2023年826日 17:30~18:15、18:50~21:3

【地點】秋田縣大仙市雄物川右岸河川旁

【交通】JR大曲站徒步30

DSC_0346a

img_128800_2

土浦全國花火競技大會

為土浦秋天夜空增色的土浦花火大會於1925年(大正14年)舉辦,是為了紀念霞浦海軍航空隊的遇難者,並振興因關東大地震後衰退的土浦經濟而舉辦,現已成為一項競賽,將打上: 競賽花火:(1)快速連發(22發)(2)10號玉(45發)(3)創意花火(22組)  娛樂花火:(1)廣告塔花火(2)快速連發“土浦花火” (3)結束花火

【日期】114日 17:3020:30

【地點】茨城縣櫻川畔學園大橋附近

【交通】JR土浦站徒步30分或JR土浦站搭乘臨時巴士约10

wj3qj3

d7676-444-633864-0   

d7676-444-194990-1 (1)

長岡祭大花火大會

每年8月2、3日在信濃川岸舉辦,以施放10號尺玉、開花寬度650m的大尺玉“正三尺玉”、全長約2km的“復興祈願花火鳳凰”等約2萬發為特徵,以壓倒性規模而自豪。擁有悠久歷史和傳統,大會起源於昭和20年8月1日長岡空襲,市區的8成變成了廢墟,1488人失去了寶貴生命,當時為了慰靈和對致力於復興的先人的感謝、對永久和平的願望而舉辦了“長岡復興祭”。

【日期】82日〜3日 PM19:2521:10

【地點】新潟縣信濃川河畔

【交通】JR長岡站徒步20

d1864-1098-631b4cfa8d44564bf830-4

img_128800_4

560px-2005_Nagaoka_Festival_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