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高知YOSAKOI祭將於8月9日~12日登場:8月9日(前夜祭)晚上有煙火,10日、11日(正式開始)、12日(後夜祭・全國大會),YOSAKOI祭以舞蹈為主流,市內有16個競舞廠和演舞場區、共有206個團體參加演出,可以說是日本夏日祭典中,最動感與熱情奔放了!最精采的當然是在追手町本部競演場,350公尺、雙線道上兩個連一起競演,超激烈!

   

39_729_1  

這個源起於四國高知縣的祭典當初是為了振興戰後的民心與活化商店街在昭和29年時開辦的「市民祭」, 當時為了不輸給隔壁德島縣的阿波舞,特別聘取縣內作曲家・武政英策作詞作曲、日本舞踊五流派的老師編舞,以高知農作時用來驅鳥的響板作為道具,也是YOSAKOI最突出的特徵。

L1290324  

L1290338

另一個很有看頭的是個個隊伍的服飾都非常鮮豔華麗、創意十足,現在的YOSAKOI祭十分新潮,音樂與舞蹈形式融合了搖滾、森巴、Hip Hop、日本演歌等五花八門,但不管甚麼音樂你都會聽到「YOSAKOI!YOSAKOI!」的歌詞。

 L1290278  

YOSAKOI的意思是「夜來了!」炙熱的夏天、舞動的青春肉體,真是充滿想像空間,香豔刺激火辣辣哩!

39_731_1    

YOSAKOI據說是土佐古老的民謠-YOSAKOI節,YOSAKOI節至今仍流傳有數百曲,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歌詞是:「土佐的、高知的播磨屋橋,看到了和尚買髮簪,YOSAKOI,YOSAKOI」,這首歌講述的是幕末時期竹林寺的僧侶純信愛上一位叫阿馬的悲戀物語,歌詞中的播磨屋橋現在仍是高知市內著名的觀光名所呢。

Harimayabashi-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