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到處都有美食,但是這些來自平民的食物,簡單好吃,又有有趣的名稱,你吃過幾種呢?

 

福岡築後名物:突然饅頭、團子

突然團子是KERORO 軍曹最愛吃的菓子,這是福岡縣築後地區和熊本縣的鄉土菓子,名稱來自於突然有客人來訪,在短時間內可以簡單做出來招待客人的果子,一般以小麥粉做成薄皮,包上甘藷和紅豆兩種餡料蒸熟就可以吃了,真的是簡單易做又好吃。

  img_239330_2

福岡久留米的芋甜品専門店「Oyatsuimo Yotsuya」 以薩摩紅藷製作, 糖度高、維他命C、食物繊維等營養素豐富,簡單又好吃極了,還有各種不同的餡料搭配,甚至發展出突然三明治呢!

 LL_img_239330_1

img_239330_7

店舗名: Oyatsuimo Yotsuya

電話: 0942-27-8005

地點: 福岡縣久留米市諏訪野町1903番1號(ザ・ビッグ久留米すわの店敷地内)        

網站: https://www.oyatsuimo-yotsuya.com

 

熊野、吉野名物:目張壽司

目張壽司是和歌山鄉土美食的代表,以醬油、甜酒醃漬過的芥菜葉包上白飯或醋飯的壽司,清淡塩味的醃漬高菜與飯清爽簡單,原本是為了上山、下田幹活或出遠門的人方便吃得食物,因此都做得非常大,吃的時候要把嘴巴張得大大的,眼睛也隨之張得大大的,讓旁人看得目瞪口呆,因此而得名,很有趣。現在以和歌山縣新宮市最出名,尺寸也變小了。在道之駅熊野古道中邊路牛馬童子邂逅停車場可以買到喔!

1632278_s

capture-20201215-233511

732159_s

和歌山新宮市的總本家目張屋是將傳統純樸好滋味流傳至今的目張壽司專賣店。他們的目張壽司特色是在壽司飯內混拌了浸漬秘傳醬汁後切碎的芥菜莖,再以以大片芥菜葉將壽司捲起來,很有人氣喔!

bnr_img001

店舗名: 総本家めはりや和歌山店

電話: 0735-21-1238

地點: 和歌山新宮市藥師町5-6號       

網站: http://www.mehariya.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