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鳥取市區最熱鬧的榮町上有一家店面很別緻的鋼筆老店:万年筆博士(HAKASE)這家店不大,名氣卻不小。

b3.jpg  

櫥窗展示超有型。

6fe3.jpg  

這間鋼筆店由山本義雄先生創立於1934年,現在由第三代社長山本龍繼承,以純手工製造的鋼筆,不論在日本或國際上享有盛名。

 

556ff.jpg  

這位有點酷的三代社長山本龍先生很時髦,卻有一雙纖細的職人的手。

2ed6d.jpg  

62f3d44.jpg  

造型絕美、手工細緻的「萬年筆」,因為融和著日本職人對傳統文化之「美」的熱情與堅持,而被認為是「極致凝縮日本文化之美的最高顛峰」的精華絕品,早已是國際間爭相收藏的名品之一。

e0d92bc5de991.jpg  

這Made in鳥取的万年博士筆,每一支都有自己的靈魂呢。

e6a5be.jpg  

店的裡面就是工作室,你可以在這裡訂製一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手工鋼筆。不過,想要擁有博士筆可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因為他們家的訂單來自世界各地,包括台灣也有他的粉絲哦!而每一支筆都是全手工打造,融入職人的堅持、傳統技術、美感以及創意發想,你可能需要等上一、兩年才能拿得到你訂製的筆呢。

c0c5eec21ec8770f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