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素有日本的廚房之稱,除了令人食指大動的章魚燒、大阪燒等小吃之外,還有不少傳統料理,其中最有名氣的便是箱壽司」。箱壽司屬於押壽司的一種,作法是:首先在模具裏裝入約半盒壽司飯,再依序排上調過味的香菇、烤紫菜,接著再蓋上壽司飯,上層是鯛魚、海鰻、厚燒玉子、蝦等材料,之後蓋上蓋子用力壓緊,鬆開模具之後將壽司整齊地切成工整的壽司,看起來就如板畫一般的色香味俱全呢!

IMG_0603.JPG

吉野壽司

  吉野壽司

「箱壽司」的創始店是開業於天保12(1841) 的吉野壽司,這家位於船場的壽司店原本是旅館,其初代吉野屋家助在一念之下賣起壽司,自此一百六十餘年來堅守著傳統的大阪壽司作法。箱壽司(8.5公分)材料的選擇和調理的步驟也非常講究,因此贏得了「二寸六分的懷石料理」之稱。

IMG_0474.JPG

IMG_0495.JPG

IMG_0487.JPG

IMG_0535.JPG

 

IMG_0567.JPG

IMG_0447.JPG

  為甚麼是二寸六分呢?店家表示,這樣的大小剛好可以兩手瞬間將壽司壓緊,力道剛好,讓壽司不會太緊也不會太鬆,再來是這樣切出來的大小剛好很適合一口吃,真是很用心的設計呢。 壽司的吃法也和其他的壽司大不相同,由於箱壽司所使用的材料均已事先調味過,因此吃的時候不需蘸任何醬料,不僅獨具風味也方便攜帶食用,而且還可以保存一定的時間,據說在24小時以內吃,味道最好,因此也很適合用來作為是送人的禮品呢。

IMG_0607.JPG

IMG_0575.JPG

IMG_06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