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後溫泉座落在愛媛縣松山市,在日本最古老的文獻《日本書紀》就已記載有此湯,至今已有三千年歷史了, 建於明治27年(1894)的道後溫泉本館就位於溫泉街的中心,被指定為重要文化遺產,從聖德太子到夏目漱石都愛來此泡湯呢。

d31071-608-405896-5

IMG_0824.JPG

  傳說,泉源的發現是因為當地人看見一隻腳受傷的白鷺天天飛來岩間的溫泉泡腳不藥而癒之故,因此在道後溫泉本館屋頂的振鷺閣上便裝飾有伸展著雙翼的白鷺,柵欄上以及暖簾也都可看到白鷺的造型。毎天早上6點,道後溫泉本館便會敲響振鷺閣的大鼓,宣告開館時間的到來,這響徹四方的鼓聲入選為日本百選“最動聽的音樂風景” 之一。

800px-Dogo_Hot_Spring3(Matsuyama_City).jpg

ScreenHunter_02 Sep. 04 01.26.gif

燈火通明的道後溫泉本館很夢幻

d31071-608-471675-3

道後溫泉泉質為鹼性單純泉,3000年來都被作為湯治、美容之用,本館內設有1899年建造的皇室專用湯殿「又新殿」,一樓有大浴場「神之湯」、小浴場「靈之湯」等花岡岩打造的湯池。

1294667530_2.jpg

  

1294667530_4.jpg

  除了泡溫泉之外,還可在二樓的神之湯休息室或三樓的靈之湯休息個室享用茶點小憩,或者是參觀一下整體設施,全方位的體驗道後溫泉本館的魅力。

1294667530_5.jpg

  1895年,日本文豪夏目漱石在松山擔任英語教師之際,經常來此泡湯,10年之後夏目漱石以此經驗創作出文學巨著『少爺』,現在這間「少爺之間」也開放讓遊客參觀。

641957750_2131174_2121170.jpg

  道後溫泉站前的放生園有免費的足湯可泡,其側的機關鐘在整點時便會出現小說《少爺》中的人物,週遭的旅館街上也有七處免費的手湯和足湯可泡。  

ed.jpg

1294667530_3.jpg

  在道後商店街上可看見《少爺》中的人物造型,還可購買道後溫泉特產的少爺團子、醬油餅、蛋糕捲等點心。

廣愛山口 304.JPG

廣愛山口 309.JPG

廣愛山口 310.JPG

  

 道後温泉官網  https://www.dogoreborn.info/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