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4月15日全線開通,配合全線開通所舉辦的巨大的雪壁「雪之大谷漫步」也於 2023年4月15日(六)~6月25日(日) 室堂駅周邊舉行,是立山黑部春天的絶景風物詩。

d15510-78-813ddde6bbf9a7eb4af7-4

立山連峰橫跨富山縣與長野縣有「日本阿爾卑斯山」之稱,冬天為厚實的積雪所覆蓋,直到翌年4月中旬才開山通車,長達89公里的立山黑部之旅,利用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橫越標高差2400公尺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沿途景觀壯麗、工程雄偉讓人嘆為觀止。

LL_img_300756_1

img_207951_4

img_207951_1

img_207951_2

img_197085_2

立山黒部・雪之大谷祭典

標高2,450m的立山室堂平是世界有數的豪雪地帯,尤其是室堂附近的「雪之大谷」積雪特別多,超過20公尺深積雪的情況也時有所聞,除雪後的道路會出現高約2公尺的巨大雪壁充滿迫力」,慶典期間提供2階段的季節限定體驗活動,可別錯過囉! 

img_300756_2

img_205999_1

「雪之大谷漫步」

徒步行走在500公尺両側都是高聳雪壁的道路上,親手觸摸雪壁,感受立山黑部獨特的魅力,前所未有的感官震撼,令人永生難忘。 春至初夏期間限定。 【漫步時間】9:30~15:15
 

「雪之迴廊漫步」

另一個人氣的活動便是漫步在室堂至自然保護中心的「雪之廻廊」,這是步行者専用道路,全天都可以在此漫步。請穿雪鞋、戴墨鏡、防曬,並注意安全。

步行區內的雪壁斷面展示有雪日曆「KOYOMI」,介紹降雪日、積雪厚度等各種情報。

全景路線「ZEKKEI」

這是雪之大谷盡頭處,可一望立山連峰的雪上遊歩道,以360度的視野一覽只有春天才看得到絶景般的銀色世界,也只有下雪這段期間才能在這裡漫步呢!

img_205999_2

超巨大雪庇護所「NINJA」

 

在室堂車站附近的雪壁打造出的超巨大雪庇護所,這裡是人氣的拍照、打卡景點。

體驗活動有適合家族、朋友、小團體一起來挑戰巨大的雪迷宮、雪滑梯、佐佐成政武將隊表演及遊行等活動。

立山雪之大谷祭2nd STAGE“尋找○○吧!
第2彈自5月22日~6月25日,除了雪之大谷散步外,這個時期可觀賞到只在積雪融化時才能看到火山湖“御庫裡池”,這是北阿爾卑斯最美的火山湖, 蔚藍色的湖面倒映留殘雪雪的立山,好像冰淇淋汽水喔。御庫池舊稱「御廚之池」由於當時取此池水來烹調祭祀山神之饌,這裡也是“雷鳥”出沒之地, 據說這段期間也是一年中看到“雷鳥”機率最高的時期。你當然需要有敏銳的眼力,因為這個時期的雷鳥外觀,幾乎跟周遭環境一模一樣!!

img_355772_1

img_355772_2

室堂夜空中閃爍的繁星也是此時期的魅力之一。6月是全年出現晴天和多雲天氣機率很高的月份,住宿於此就可在夜晚欣賞星空,沒時間住宿,那麼推薦您購買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獨家銷售的「星の雫」 點心和以超夢幻的雪壁、、星空形象設計的立山地啤過過癮囉!美女平標高977公尺,開通期間限定開張的咖啡店就叫977,提供點心飲料有機咖啡等,推薦你嚐嚐當地製作的咖哩麵包,以米粉做的還有標高裝飾呢!

img_355772_3

img_355772_4

img_355772_5

 

官網   https://www.alpen-route.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立山黑部 雪之大谷 紅葉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