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卷壽司」是用一整張紫菜做的卷壽司,千葉縣房總半島一帶的傳統鄉土料理稱為太巻き祭り寿司原本是在婚喪喜慶時為了方便多人共食就地取材作出來的方便食。房總太卷壽司以各種配料卷成花草、松樹、文字等各種吉祥花樣著稱,不同的地域有不同花樣,看上去既可愛又華麗,不僅是千葉縣最具特色的鄉土食物,也獲選為日本鄉土料理百選之ㄧ。

600

 在房總半島三芳村的一群社區媽媽,更在閒暇之餘組成家政班,以巧手創作出的各種充滿現代感的可愛圖案,像是蠟筆小新、麵包超人等,讓小朋友也著迷,現在更成為學校烹飪課的課程呢。

399561914706.jpg

385566491132.jpg

555.jpg

  在千葉縣的三芳村縣道上的道之驛【鄙の里】內設有農村餐廳,可吃到這些家政班媽媽所作的可愛太壽司,也有外賣的便當。

410665059520.jpg

407260838635.jpg

  如果有時間,你還可參加在周六、日舉辦的太卷壽司製作體驗,由當地的媽媽負責教學,下午2點開始,只酌收材料費。

399560818706.jpg

s-P1010012.jpg

  道之驛【鄙の里 南房総市川田82-2  營業時間:9: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