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風號”特快車飛渡美麗溪谷

 土讚線沿線遍布幽深峽谷與溪流美景,從“四國肚臍”的阿波池田往南行,就是西日本首屈一指之奇境-大步危小步危地區。其後越過德島、高知縣境,四國規模最大之河流-吉野川及其支流之溪谷美景栩栩如生。

JR_12.jpg  

“石鎚號”特快車 飽覽瀨戶內海美景(予讚線海岸寺站~詫間站間)

予讚線沿著瀨戶內海沿岸行駛,自車窗向外眺望瀨戶內海上無數小島,優美的景色讓人心曠神怡,遙想流傳在這些島嶼的桃太郎、浦島太郎、鹽飽水師與村上水師等的種種傳說與歷史,令人發思古之幽情。

JR_13.jpg  

“潮風號”特快車穿越雪白蔥花田  (予讚線美濃站附近)

香川縣西部之三野町、高瀨町、豐中町為日本知名的洋蔥產地,初夏時節,予讚線沿線的蔥田開滿白色的洋蔥花,壯闊美麗。

JR_14.jpg  

大人小孩都著迷的麵包超人列車

麵包超人列車有土讚線(岡山宿毛)、予讚線(岡山宇和島)、高徳線、德島線(高松德島) 、麵包超人小火車(高松岡山),其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特急“南風”號,車廂座位上使用畫有紅豆麵包超人等卡通人物之椅罩,各號車之天棚中心部分也畫有包括紅豆麵包超人在內之各式圖樣。

 

L1050953  

L1050948  

L1050932   

四萬十浪漫小火車飽覽日本最後清流絕色

“四萬十綠色幹線”土佐大正~江川崎間路線之小火車,沿著人稱日本最後清流之四萬十川行駛,時速30km,讓您親身體驗四萬十川之天然涼風。

JR_08.jpg  

“足摺號”特快車穿越多彩芝櫻  (土讚線西佐川站~佐川站間)

佐川町位於高知縣中央之仁淀川支流-柳瀨川流域,人稱“歷史與文教之町”,如世界知名植物學者-牧野富太郎博士及幕府末期勤王志士-田中光顯老人等傑出人物輩出,為高知縣內最具傳統之賞櫻勝地。春光明媚之際,沿線開紅、白、淡青色小花之“芝櫻”正在歡迎您的到來。

JR_10.jpg  

動漫迷最愛JR海洋堂hobby號彩繪電車

 JR海洋堂hobby號彩繪電車運行予土線的窪川駅 - 宇和島駅,預計一年期間。

002l.jpg  

使用JR四國PASS可搭乘四國旅客鐵道公司線全線及土佐KUROSHIO鐵道線全線的特別急行列車指定席及自由席、普通・快速列車的指定席及自由席阿佐海岸鐵道線全線、高松琴平電氣鐵道線全線、伊予鐵道線全線、土佐電氣鐵道線全線,非常方便。但是要注意※使用此周遊券可搭乘瀬戸大橋線的有效區間為兒島站及其以南的路線(JR四國區間),兒島站以北的路線屬於JR西日本經營的路線。若從岡山站搭乘經由兒島站往南(四國方向)或從四國搭車經由兒島站往北(岡山站方向),必須支付以兒島站為起點或終點的票價及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