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墨田區的兩國,被稱為是「日本大相撲之故鄉」 。 兩國與相撲的結緣始於西元1776年,最初在兩國境內的一間寺院回向院內舉行相撲比賽,自此回向院成了相撲競技的固定場所,1909年,舊兩國國技館興建完成,市區內的相撲部屋陸續興建,從此確立了兩國等於相撲的鞏固關係,1985年,兩國嶄新的國技館興建完成,至今,兩國一直是培育相撲力士的溫床。

800px-RyougokuSt_001.jpg  

到了兩國,不能不去那棟大得嚇人的國技館參觀,兩國國技館是每年舉辦的六次相撲賽中的1月初場所、5月夏場所、9月秋場所的競技舞台,在國技館的入口前就有歷代橫綱與其手印的雕像。

kokugikan01-500x375.jpg  

kokugikan05-500x375.jpg  

館內的前廳和走廊上還有裝點成江戶風格的酒肆、茶坊、點心店、工藝品作坊和紀念品店,比賽期間身著古裝的夥計奔走其間,讓你宛如置身在江戶幕府時代的市井之中,不過平時不營業。

kokugikan02-500x375.jpg  

kokugikan03-500x375.jpg  

館右側還設有相撲博物館,收藏著史上有名的力士記事,以及與相撲有關的錦繪、番付、化粧廻等各種資料,是喜歡相撲的人不能錯過的有趣地方。

425px-Kunisada_Sumo_Triptychon_c1860s_center.jpg  

407px-Somagahana_Fuchiemon.jpg  

力士一爭勝負的土俵就矗立在館中央,看那方寸之土竟是讓人升天也讓男兒落淚之地,真有說不出的感觸。

觀眾席,除了一般的座席之外,靠近賽台周圍還有塌塌米坐席,票價昂貴但是一般還很難訂得到位子呢。

2006.jpg  

國技館旁有間江戶東京博物館,這棟仿照日本古代高架式倉庫而設計建築,遠遠看過去就像一隻大木屐,很有意思。館內收集了從江戶時期到現代的東京發展過程與庶民生活點滴,還有與實物大小的木造日本橋、古江戶城的微縮模型、形象逼真的歌舞伎舞台演出情景以及反映日本明治維新後東京社會發展的各種生活實物,給人一種很真實的感覺。

edotokyo-500x375.jpg  

最後,少不了要去回向院朝拜一下,院內立有一座建於1938年的力塚,這個供奉歷代相撲力士師傅的石碑,至今仍是相撲力士年年都會來祭拜的精神之地

回向院~1.JPG  

img_guide15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