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上爺爺級的江之電,往湘南海岸行去,電車在民居後穿梭,像隻村上春樹小說中說的那些在後巷無聊踱步的貓。江之島電鐵(通稱江之電)是連接神奈川縣藤澤與鐮倉之間 (約10公里)的鐵路,沿途經過的美麗的海岸、令人幽然神往的古老街道,這一條歷史悠久的鐵路仍有充滿著復古情調的車輛,很適合作為東京近郊的小旅行路線。

5D2_a0819.jpg  

江之電中間停靠十三個,從鐮倉高校前到稻村崎站這段沿著海岸線行駛,從車窗即可觀賞湘南海岸美麗的風光。鐮倉高校前在1997年入選為“關東駅百選”。

Enoden_Kamakura-Kōkō-Mae_Platform_from_Roadside  

車站東側的平交道口就是動畫《灌籃高手》片頭畫面的主場景之一,自從江之電與“平溪線”締結“1日通票”協定後,這裡已成台客的朝聖地。

P4199296-500x375 

海就在左邊,浪花激起湘南海岸的潮香,沿路的風景也有了一種讓人視覺錯亂的新鮮感,鄉間林道、和式民宅逐漸變成洋房大廈傳統與現代似乎就在不知不覺的搖晃之中,連成橫橫鐵道一直線了!

5D2_a0692.jpg  

湘南一帶氣候宜人、景色優美,自十九世紀末及已發展為有錢人的避暑別墅區,許多文人以此為小說舞台,文豪川端康成也以此為終老之處。

5D2_a0679.jpg  

湘南海岸的浪漫,除了幽會和衝浪之外,還有夏季風物詩的花火,從材木座到稻村崎兩站之間的海濱,即是觀賞每年8月舉辦的鐮倉花火大會,最美麗的地點了。

D60_a8133.jpg  

車至七里濱,那是渡邊淳一的小說《失樂園》中,所描繪的幽會山海小城,我想起書上纏綿悱惻的情結:「…旅館座落在七濱海岸。夏季熙熙攘攘的海濱街道,一入九月份,車流減少久木選擇這個旅館與凜子幽會,因為這兒離東京只有一小時車程,有著離開喧囂都市的旅行情調

800px-Shichirigahama_Enoshima_Electric_Railway.jpg  

我忍不住的在湘南海岸中途下車,在無風、充溢著向陽坡一樣愜意光照的午後,散步在海濱,有一種逛入沿路人家後院的悠閒之感。

800px-Shichirigahama_from_Inamuragasak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