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杯麵博物館」是日清集團於2011年9月17日開設的一座體驗型食品教育博物館,遊客可通過各種與泡麵有關的展示和體驗,感受發明與發現以及創造性思考的重要性。 博物館的正式名稱為「安藤百福發明記念館」,5層樓高(其中4 層為參觀設施)的建築中設有商店、展覽、體驗設施等,總面積約一萬平方公尺公尺,是橫濱的熱門景點。

ScreenHunter_09 Sep. 30 20.38.gif  

1.jpg  

一樓是博物館,在博物館商店內有很多橫濱杯麵博物館限定的商品,還有日本出名的平面設計師、創意指導、藝術指導─佐藤可士和設計的商品。

ScreenHunter_14 Sep. 30 20.49.gif  

ScreenHunter_16 Sep. 30 21.12.gif  

二樓有百福劇場.百福歷史方塊區.創意思維區.百福研究小屋。百福劇場內播放以「MOMOFUKU TV(百福電視)」為題的CG 動漫短片介紹安藤百福發明即食麵的的歷史。而百福歷史方塊區內則以透明膠箱展示超過半世紀前由CHIKIN RAMEN 發展到今日不同種類的所有即食麵。創意思維區以現代藝術方式表現安藤百福的6種言語、思考、行動的關鍵詞。另外,百福研究小屋重現了安藤百福研究即食麵的地方,帶出即使沒有特別的設備,只要有智慧和構想,以簡單的工具也能創造出世界性的發明的訊息。

ScreenHunter_15 Sep. 30 21.08.gif  

ScreenHunter_12 Sep. 30 20.45.gif    

 

三樓是最熱門的"我的杯麵工場",你可以在此製作自己的杯麵 。從設計發泡膠杯的外觀、選湯底,到選食材都是自己一手包辦。湯底有四款:原味、海鮮、咖喱和辣椒蕃茄。食材有12 款,可選4 款,最特別是如菜豆、炭火燒雞等橫濱限定食材。費用:1食400円 (含税)   所需時間 :45分鐘

d1853-90-652373-0

1

 

3.jpg  

 

 也可以親身動手作雞汁湯麵,從麵粉製作麵團、切麵條、炸並風乾麵餅,到設計包裝袋,都是自己親自操刀。

 

4.jpg  

 

 

ScreenHunter_13 Sep. 30 20.48.gif  

 

四樓是讓3 歲以上、小學生以下的小朋友玩耍的杯麵公園(Cup Noodle Park),小朋友可把自己變做「麵」用身體去體驗由製造到出品的過程,十分有趣。

 

ScreenHunter_17 Sep. 30 21.12.gif  

【安藤百福發明記念館】(Cup Noodle Museum)
地址:神奈川縣橫濱市中區新港2-3-4
開放時間:10:00~18:00 (最終入場時間 17:00)
休息:每週星期二(如星期二為公眾假期則改翌日)、年尾年頭
入場費: 成人500 日圓  高中生以下免費
交通:「港未來駅」徒歩8分鐘、「馬車道駅」徒歩8分鐘
URL: https://www.cupnoodles-museum.jp/zh-tw/yokoha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