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知縣位於四國南邊,面向太平洋迎接一年四季黑潮暖流帶來的新鮮漁獲,同時也因縣內高佔比的森林面積孕育出了無數的清流。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也造就了獨一無二的生活產業,提供旅客體驗和必買的絕品。

 

天日鹽

高知縣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造就最天然的製鹽法,使用天然海水,製程全手工,只靠太陽的熱力與風力等自然能量經過無數次蒸發水份提高鹽的濃度,然後放置在溫室結晶所淬鍊出的天然日曬海鹽,雪白細緻,是許多米其林餐廳爭相購買的頂級調味料。在田野町的 「田野町完全天日塩製塩體験設施」可參觀和體驗此完全天然和手工製作的天日鹽。參觀約30~60分鐘、體驗約需60~90分鐘,需預約。  地點:安芸郡田野町2703-6 

 

完全天日塩製塩体験施設

 

20190823_651100_t

 

土佐黒潮天日塩 海一粒

 

hitotsubu

 

柚子醋

高知縣的柚子產量日本第一,利用特產柚子做出的柚子醋也到處可見,其中評價雨知名度最高的就是馬路村農協製造販賣的「ぽん酢しょうゆ ゆずの村,馬路村是個很小的村, 村的96%都是森林,人口只有900人,種植的柚子全採用有機循環農法,這裡的柚子特別清香,搭配各式各樣的美食都很讚!

 

L1300916.JPG

  

07041128_5d1d646677643

 

柚子冰沙可是夏季的絕品,好香!

 

L1300927.JPG

  

L1300943.JPG

  

 

鰹魚鬆

高知縣是全日本鰹魚使用量最高的縣,整條鰹魚除了魚肉,甚至內臟都被做成名為酒盜的下酒菜,鰹魚鬆、柴魚片加工等都是縣內重要產業,也是方便購買回家的伴手禮。

 

L1300922.JPG

 

高知縣最著名的特色美食即是以稻草大火燒烤外皮焦香,魚肉鮮嫩的炙燒鰹魚,搭配青蔥蒜片、紫蘇葉,道地吃法為簡單鹽味。推薦體驗設施:鰹魚船,近人氣景點桂濱海灘,大船造型建築,一樓販售高知縣名產,二樓為體驗場並附設餐廳,體驗完的炙燒鰹魚現吃最美味。

 

カツオ(藁焼き)

  

海苔可樂餅和鰹魚可樂餅都很好吃哦!

L1300937.JPG

  

L1300940.JPG

  

 

帽子麵包

帽子麵包於1955年左右發祥自高知,據傳,當初在製作菠蘿麵包時,原本應該要在麵團發酵前將菠蘿皮蓋上,但師傅忘了這個步驟,就將皮覆蓋在麵團上送進烤箱,陰錯陽差的誕生了形狀有如帽子的帽子麵包,在高知的超市、麵包店都可買到,除了元祖的蜂蜜蛋糕風味之外,還有巧克力、香草、抹茶等各式口味 現在已是高知名物,來這裡伊定要吃吃看喔!

 

P1130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