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旭川除了去旭山動物園之外,還有一個必吃的旭川拉麵村,這裡集中了八家拉麵店。有「山頭火」、「工房 加藤拉麵」、「拉麵屋天金」、「ITTETHU庵 松田」、「SAIJO」、「梅光軒」、「石田」、「青葉」八家拉麵店和一間土產店。

 

 

L1300772.JPG   

 

店都小小的,人多的時候,可得動作快,不然要排很久。  

 

 L1300765.JPG  

 

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好難抉擇喔。我吃的是山頭火,據說是北海道鹹味拉麵的創始店,就是第一碗啦,真的很鹹喔。

 

santouka,ramen231-tile.jpg  

 

村內還有一間賣店,賣各店出品的拉麵和伊些小東西,沒辦法吃盡各店的拉麵,可在店裏購齊各家的招牌拉麵,帶回家慢慢品嚐。旁邊有個休息室,電視在介紹旭川拉麵的歷史甚麼的。

 

L1300767.JPG  

 

休息室旁還有一間小小的拉麵村神社,我還在想拜拉麵幹甚麼,結果發現是求姻緣。

 

L1300768.JPG  

L1300773.JPG    

L1300774.JPG  

 

看了解說才知道,供奉的神明女的叫麺戀天、男神叫麺真大王,一個管男女之間的愛情,一個管不能花心。

 

L1300771.JPG

 

好玩的是拜拜的方式,叫你做拿筷子夾拉麵吃的動作,然後捧起拉麵碗把湯喝掉,真是搞笑,我還在想,這日本人還真是有一套,沒想到看見兩個男生還真的很虔誠的在那裏拜啊拜的,想愛情想瘋了吧。

 

L1300770.JPG  

交通

 

從旭川站搭JR石北本線 乗車時間約10分 南永山駅下~徒歩7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