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很多祈求良緣的神社,如果你想得到幸福,到這些神社去祈求神明相助最靈驗。

L1170613.JPG  

出雲大社(島根縣)

出雲大社以祭祀緣之神「大國主大神」享有盛名,每年的農曆10月是日本的「神無月」,因為日本的八百萬神都到出雲地區集合,以出雲大社的神--大國主命為中心,為達成人們的心願,召開促成姻緣會議。今年的農歷10月10日(2011年為11月5日),日本各路神仙須先到出雲大社附近的稲佐之濱待命,等出雲大社舉行「神迎祭」來迎接眾神去開會,所以出雲地區的的10月叫「神在月」。神明真的很忙呢,不過據說這個時候能量最強,是祈求良緣的最佳機會。  交通:一畑電鐵「出雲大社前」站下車,步行7分鐘

800px-IzumoTaisha-honden.jpg

八重垣神社(島根縣)

位於松江市的八重垣神社是出雲神話中擊退八岐大蛇的主人公素盞嗚尊和稻田姬命締結姻緣的神社,因此這裡被認為是祈求良緣及婚姻幸福長久的能量景點所在。神社深處的森林裡有一個鏡池,傳說這是稻田姬命拿來當鏡子臨湖自照的湖泊,你可以在神社裡買一張淨紙,上面放置一個銅板,看它在鏡池中沉下去的速度、距離及紙上浮現的文字,來占卜你的愛情運,因此,非常受年輕女性的歡迎。據說,如果很快就沉下去的話,表示良緣已近,若是很久才沉下去的話,就代表再等等吧!如果在池邊就沉下去,就表示會跟身邊週遭的人結婚,如果漂到遠一點地方才下沉,則會跟遠方的人結婚。交通:JR山陰本線「松江」站,搭乘巴士18分鐘到「八重垣神社」站下車

L1170843.JPG  

佐太神社(島根縣)

佐太神社位在松江市,是繼出雲大社之後被稱為「出雲二之宮」的古神社,主祭神為佐太御子大神,也是舉辦神在祭的神社之一。神社的西社祭祀木花之開耶姫主結緣,也是島根縣有名的結緣神社。

交通:JR山陰本線「松江」站,乘搭往惠雲方向的一畑巴士30分鐘,到「佐太神社前」站下車,步行2分鐘 

800px-Sada_jinja.jpg  

白兔神社(鳥取)

白兔神社是日本神話“因幡白兔”的舞台,主神是白兔神。神社裏有相傳白兔遵照大國主神之名清洗身體的“禦身洗池”。除了皮膚病以外,白兔神撮合大國主神和美女八神姬結緣,以結緣靈驗而聞名。

交通:從鳥取站乘巴士35分鍾,在“白兔神社”下車

12428  

今戶神社(淺草) 

 

今戶神社以招財貓的發源地而聞名,也是祈求「縁結び」著名的神社,這裏雌雄一體的招財貓非常有名,神社裡也販售有許多招財貓圖案的商品。交通:乘坐地鐵銀座線、淺草線、東武伊勢崎線到「淺草」站下車,步行15分鐘  

 800px-Imado_jinja_taito_2009.jpg  

神田明神(東京)

神田明神社供奉三位神明,其中的大己貴命便是出雲大社的大國主命的別稱,是有名的促成夫妻和睦、喜結良緣的神。交通:JR中央線「御茶之水」站步行10分鐘

 p4026131.jpg  

地主神社(京都)

地主神社位於世界遺產清水寺內,供奉著姻緣神——大國主命。神社前有兩顆相距約十公尺的戀愛占卜石,據說許下心願後閉上眼睛,從這一顆戀愛石走到另一顆戀愛石的話,心願就會成真。

capture-20150722-091407  

 

193454 

jinusi2.jpg  

交通:JR「京都」站乘搭市巴士12分鐘到 「清水道」下車,步行10分鐘

 

貴船神社(京都) 

貴船神社又被稱為「戀之宮」,供奉著水神。水是生命之源,也有著凈化的能力。清澈的水將洗去心靈的塵埃。心靈洗凈後,就會精神煥發。這裏是有名的靈地。  

473-kihune.jpg

交通:從叡山火車出町柳站,乘坐前往鞍馬方向的火車27分鐘到貴船口下車,再乘搭巴士5分鐘

下鴨神社(京都) 

下鴨神社供奉的是玉依媛。傳說中,她在鴨川清潔身體時,順流而來的箭變身成英俊男神,他們結婚後生下了孩子。因此,自古以來,玉依媛就被人們信奉為掌管姻緣、保佑子女健康成長的神。
shimogamo02.jpg  

 交通:JR「京都」站乘搭市巴士到「下鴨神社前」或「糾之森」巴士站下車,步行3分鐘

 

露天神社(大阪)

大阪的露天神社供奉曾根崎地區和梅田地區的守護神--御初天神。由於露天神社是近松門左衛門的代表作----《殉情曾根崎》中男女主人公在1703年雙雙殉情的地方。這個純潔而又浪漫感人的愛情故事,使近松一舉成名。居民們在這裏建起一座紀念塔用以紀念這忠貞不渝的愛情,現在許多情侶都會來這裏參拜許願祈求戀愛成功。

800px-Tsuyu-tenjinsha_haiden.jpg  

交通:JR東海道本線「大阪」站下車,步行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