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山是東京近郊的米其林三星景點,海拔599公尺,也是日本著名的Power Spot,由於地處亞熱帶林與溫帶林的交界,以「動植物的寶庫」馳名。從新宿乘坐私鐵京王線特快列車大約1小時可至京王高尾山口站,下車後沿著遍布餐館和特產店的參拜道步行1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纜車站——清瀧。

DSC_0905.jpg

  乘坐纜車只需6分鐘即可到達海拔476公尺的高尾山站。

yun_6531

   也可從清瀧站附近的山麓站乘坐登山吊椅,12分鐘即可到達山上站。

DSC_1117.jpg

   高尾山有8條徒步健行路線,1號線適合初學者、稻荷山路線適合遠眺、6號路線可以在溪流的潺潺水聲中放鬆遊玩。不論哪一條路線,大約都在1個半小時內可登至山頂。

DSC_1050.jpg

  在山岳崇拜時代,高尾山是山伏的修驗地,山上的藥王院本堂」和「本社」,本堂供奉藥師如來,本社供奉山岳信仰的飯縄大権現。

yun_6504

yun_6518

DSC_1005.jpg

高尾山自古就有天狗傳说,據傳飯縄大權現是不動明王的變化身,而天狗是飯縄大權現的随身,棲身于深山的大樹上,沿著参拜道有許多與天狗有關之所。他們具有除災開運、災厄消除、招福萬來等神通力,因此也被神格化,而形成一種信仰。

yun_6505

250-AF022

250-AF021

250-AF016

250-AF008

DSC_1012.jpg

高尾山必吃的名物就是山藥蕎麥麵 和天狗紅豆餅

momijizen2011.jpg

miyage49f68eecef1c7.jpg

秋天的高尾山是賞紅葉的好去處,紅葉祭為11月1日 - 11月30日,賞楓期間的周六日、假日有各種表演及商品販售活動。

95

JR 高尾駅至京王高尾山口駅,電車每10分、15分就有一班,乗車時間約3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