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磯之鳥居 日出絕景

跌宕起伏的海浪撞擊在海邊的礁岩上,激起的浪花碎落成柔美的白色泡沫,宛如瀑布般沿著礁岩邊緣垂落,再次返回大海,與矗立在礁岩上白色的神磯之鳥居形成充滿動感又美麗夢幻的景色,讓人不禁湧起讚嘆之情,尤其是晨曦初露,天際被染成橙紅,太陽緩緩從海平面升起,落在鳥居中央的景觀,更是美得令人嘆為觀止。

34-001-02ZP

事實上,這絕景般的神磯之鳥居正是「大洗磯前神社」發祥的聖地,在日本的朝廷文書『日本文徳天皇實錄』中記載,856年12月29日,鎮坐在茨城縣東茨城郡大洗町面向太平洋山丘上的神社主祭的大己貴命與少名彦命2柱天神從天而降的地方,當時正值天花大流行的平安時代,於是大己貴命與少名彦命被奉為建國與醫藥的主神,因此而建造了此神社祭祀祂們,自成立以來,已有1160多年的歷史了。

oJYjRjIl1IR39Ir

34-001-03Z

DXP3BEGvJvm9NeT

「神磯之鳥居」始建於1963年,據說最初是建造在海裡。江戶時代,被稱為水戶黃門的三代藩主徳川光圀偏愛月光下的神磯鳥居,讚其為「反射在水面上的月影在岩礁碎落成千萬個月影,然後再次形成了一個月亮」。

X0NKzXlseQSjgbQ

從鹿島臨海鐵道大洗鹿島線的大洗駅搭乘循環巴士「海遊號」約15分鐘就可到大洗磯前神社,從車站沿著參道走幾步路就可看到大洗磯前神社的二之鳥居,沿著又長又陡的91級階梯而上,經過隨神門就到了已有1100年以上歴史的大洗磯前神社了,戰國時代神社被燒毀,現在的神社正是由水戸藩主徳川光圀在元祿時代重建的,白木造的簡樸素雅拜殿,裝飾著彷如日光東造宮的華麗、色彩鮮艷的雕刻,而拜殿後的本殿有美麗的茅葺屋頂及銅板屋頂,祭祀著象徵大己貴命與少名彦命御神体的2個石頭。由於,大洗磯前神社是人氣動畫《少女與戰車》作品中的場景之一,因此也吸引許多漫迷前來朝聖!

KOVk4aZiiPo8KeG

 


海洋世界茨城縣大洗水族館


距離大洗磯前神社約5分鐘車程的「海洋世界茨城縣大洗水族館」,以擁有日本最多的鯊魚及最大的翻車魚水槽享譽全國,水族館有七層樓高,分成相遇海域、黑暗海域、世界海域、博物館區域、兒童樂園、森林與河區域、參觀區域、海洋區域等9個參觀區域,以及有12家店的美食區,從輕食、西餐到日式餐點都有,可以在這裡玩一整天呢!

ILjhrPmb9aFh1Xq-M-682x1024

走進館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水深10公尺的「 邂逅之海 大水槽」,這裡是與棲息在大洗海洋生物相遇的地方,由於大洗海洋是親潮與黑潮交會之處,營養豐富,因此魚類的種類繁多,在這裡可觀賞到80種、2萬多尾不同的魚,非常壯觀。2022年3月21日是大洗水族館開館20周年記念,慶祝活動第1弾便是約15,000匹沙丁魚為主題的「IWASHI LIFE」展示,這個大水槽蓄水量1,300噸,表現茨城縣海邊親潮與黒潮交會的「潮目」,看著一大群沙丁魚群體泳動的姿態,充滿了迫力,讓人深深感受到生命的力量。

img_257410_4

img_257410_5

img_257410_7

img_257410_6

img_257410_2

此外,潛水員一天有4次在這理介紹海洋生物,有機會到訪可別錯過囉! 「世界海洋展區」是大洗水族館最大的魅力,展示有比恐龍誕生還要更早的54種鯊魚,像是沙虎鯊、鉸口鯊、路氏雙髻鯊、狹紋虎鯊、星鯊等等許多其他水族館很少見到的鯊魚,此外,巨大的翻車魚的水槽也請不要錯過。最受歡迎的當然是以廣闊太平洋為背景的海豚、海獅、企鵝的精采表演了,每天有 3~4 場的演出,表演時間一到經常是座無虛席,讚嘆聲與歡笑聲連連!

478ed25f69115e27feecd9e7ca05855f

距離大洗水族館步行約3分鐘路程的海邊有間大洗公園飯店(大洗パークホテル),面對著大海與松林,環境清新、自然、寧靜,也有大型溫泉浴場,不論觀光或休閒都很方便。   https://www.ooarai.co.jp/

208

207

 


那珂湊魚市場  享受超值海鮮大餐


位於大洗水族館對面的那珂湊魚市場,是關東首屈一指的觀光魚市場,參觀完水族館來這裡品嚐到現撈的新鮮海產超方便!

NiEAnSUmG9W4lgp

444bd6333c47d08156d69c5e6874728b

那珂湊魚市場鄰近那珂湊港,不僅食材豐富、新鮮,消費更是經濟實惠,超便宜,吸引許多海鮮老饕們來這裡買海鮮、吃海鮮,每天都元氣滿滿、人潮不斷!這裡有7家海鮮餐廳,每家都有拿手料理,生魚片、海鮮丼、海鮮壽司、伊勢龍蝦任君挑選,大洗沿海一帶最著名的海產就是鮟鱇魚,冬天來這裡千萬別錯過品嘗鮟鱇魚火鍋喔!市場旁還有多間攤販,販賣現吃的新鮮海鮮,你可以買串現烤花枝、現烤蛤蠣或是現剖生岩牡蠣,邊吃邊逛魚市場,買些乾貨帶回家!

19ba07f73c2408827359eb697a534b81

fb9192c5ee9db09b13cdd242aa87f786

4e4ef6d926757b013dd2eaf55f24d4c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