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阪通天閣5樓的展望台上就可以看到著名的「Billiken(幸運之神)」,這個滿臉笑咪咪子怪怪的娃娃,乍看之下有點像咱們的彌勒佛喔,仔細看又像是精靈,卻又有點可愛。

許多人都誤以為BILLIKEN是日本的產物,事實上這是美國畫家Florence Pretz1908年創造的人物,由於笑咪咪的又可愛可愛的,在美國就被當作沒有煩憂的象徵,還被美國的聖路易大學拿來作為籃球隊的吉祥物,在她們的校園裡也立有它的肖像呢!

434px-Slu_billiken.jpg  

BILLIKEN在1912年流行到日本,當時大阪新世界的遊樂園月公園開幕,被作為新世界的名物,遊樂園關閉後,BILLIKEN一度失去蹤影,直到1979年通天閣ふれあい廣場開幕之際,才重新複製,成為通天閣的名物。

57.jpg  

據說摸它的腳底就可以走好運,所以之前的BILLIKEN腳底都被人們摸到凹進去了!

56.jpg  

58.jpg

從玩偶晉升成為幸運之神,BILLIKEN當然要黃金加持,現在有各式各樣的BILLIKEN,在大阪各地有許多金身甚至有純金打造的呢!

 

43.jpg  

重點是,你摸過了嗎? 如果它會說話,當你搔搔它的腳底時,它應該會說:Oh!Feel so good!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