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清水寺沿著三年坂、二年坂、一年坂的熱鬧小路走下去,就可來到一條往北一直線的平坦石畳路,這條通往高台寺的石畳路稱為"寧寧之道",小道右手邊的山坡上就是豐臣秀吉的正室北政所寧寧長眠的高臺寺了。

4.jpg  

yun_5775.jpg  

旅館元奈古就座落在這條遊客必經的寧寧之道上,元奈古”取自《萬葉集》,為"古都"之意,據說也指高貴人士聚集、休憩之處。

元奈古-外観正面夜.jpg 

旅館元奈古只有11間客房,傳統的木造建築、寧靜中庭庭園,精緻、小巧就如平凡謙遜的京都家庭。在2010年、2011年連續兩年被"米其林京都·大阪·神户"一書推薦為優質的日本之宿。

元奈古-中庭-昼.jpg 

客室也不特別豪華,但是室內的每一個細節、每一處線條、柱子的木材紋理、障子門的框木,都顯露出日本的素樸之美。

 

元奈古-客室3.jpg

3.jpg

元奈古-客室1ー2.jpg

元奈古-風呂.jpg

 一泊二食的早、晚餐都可在自己的房間享用,晚餐是以當季時令食材烹調的京宴席料理,早餐是京都著名的湯豆腐料理等。

breakfast.jpg  

地點: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 高台寺道鷲尾町511

網址:http://motonag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