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美園與京都的無隣庵、青風莊並稱明治時期三大名園,位於青森縣平川市,被指定為國家名勝,由於吉卜力電影「借物少女艾莉緹」以此為參考場景而爆紅 。 

420px-Karigurashi

盛美園是明治時代的大地主清藤盛美,聘請當時名造園家小幡亭樹花費9年時間建造而成,整體建設混合日本傳統與西洋風貌,有占地約1.2公頃的回遊式庭園以及作為觀賞庭園而建的盛美館。

800px-Seibien_Hirakawa_Aomori_pref_Japan01n  

廣大的庭園有築山、池泉、枯山水、草之平庭,可以慢慢遊賞。

dsc05067  

面對著庭園的盛美館一樓是日式數寄屋建築,二樓是設有展望室的義大利復興風格的和洋折衷式建築。

800px-Seibien_Hirakawa_Aomori_pref_Japan02s3  

迎賓的和風客室有八疊大,正面對著庭園,從門上的圓窗看過去就像是一幅畫,左邊的方窗是日本少見的蜘蛛網圖案設計。


800px-Seibien_Hirakawa_Aomori_pref_Japan22n  

背後是金色的屏風隔門,非常雅致。

dsc05045  

迎賓室後面還有一間和室,做為平時家人、友人小聚之用,擺設的東西都相當精緻,讓我也好想去借東西呢!

 dsc05039 

Dsc023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