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過長長的隧道後,便是雪國了.夜空下,大地一片白茫茫.火車在信號所前停下...竟是這麼冷了! 

上越線

那是川端康成在『雪國』中描述的冬景色,充分表現出冬季限定雪見列車的醍醐味!這個「長長的隧道」便是連結群馬縣與新潟縣的上越線的清水隧道,長9,702公尺是當時日本最長的隧道,現在的新清水隧道全長13,490公尺,更長了!上越線從高崎~宮内間,全長162.6公里。

 mount006.jpg  

 

津輕鐵道暖爐列車(青森縣)  

冬季限定的「暖爐列車」在每年十二月至三月運行,懷舊的木製車窗與座席仍保持1940年通車時的情調,車廂內的筒型煤炭暖爐,不但可以取暖還可以烤魷魚絲及日式年糕,二十多公里的旅程,從五所川原至終點津輕中里站,共十二個站,其中有5個站是無人車站,你可以一邊啃魷魚絲一邊欣賞銀白的雪山及平原。

033.jpg  

  s-19-horz.jpg

秋田內陸線「座敷雪見號」(秋田縣)

秋田內陸線縱貫秋田內陸高原、山岳,南起角館、北至鷹巢,全長94.2公里,共有29個站,冬季的「座敷雪見號」列車,有充滿東洋情趣的塌塌米座席,更可坐在緩緩行駛的列車內,一邊吃著便當、一邊欣賞窗外漫天飛雪的銀白色平原和山景,感受不一樣的雪國風情。

 001.jpg     

 4b03d9ae23ecb.jpg  

奥之細道最上川線(山形縣)

奥之細道最上川線是陸羽西線的暱稱,從山形縣的新庄到羽越本線的余目,有一半以上的路線沿著最上川而行,特別是在古口~清川站間的「最上峽」風景名勝地,可從車窗遠眺最上川的雪景色。在清川~余目站間可望見矗立在庄內平原的皚皚百雪的鳥海山,美呆了。最上川中游的白糸瀑布落差123公尺,有如白色線條飛瀉而下,是『日本瀑布百選』之一,冬天時瀑布與兩旁的樹木都白成一片,只見瀑布下妝點著紅色的小鳥居,非常美麗。除了搭乘奥之細道最上川線從車窗欣賞或是搭乘最上川暖爐遊覽船更近距離去賞雪景。 

YA_V023.jpg 

 

 

米坂線(長野縣~新潟縣)

JR東日本米坂線連結山形縣米澤與新潟縣坂町站,全長90.7公里,在紅葉名所的赤芝峡附近,冬季有如一幅寧靜的水墨畫在越後下關站~越後片貝站之間,有鷹の巣、雲母、高瀬、湯澤、桂之澤五個温泉區可去泡湯。

Yonesaka.jpg  

JR東日本飯山線(長野縣~新潟縣)

飯山線穿行在長野~越後川口之間,這條鐵道沿著千曲川、信濃川而行,全長96.7公里,沿途都是日本豪雪地帶,特別是長野縣内最後一站的森宮野原站,在昭和20年2月12日積雪記録達7公尺85公分,站內設有紀念木牌。

 Morimiyanohara.jpg   

只見線 (福島縣~新潟縣)

只見線享有"秘境鐵道"之稱,連結福島縣津若松市的會津若松駅新潟縣魚沼市小出駅,屬於JR東日本鐵道,常因為大雪封路而停駛。這條路線不僅是鐵道迷的朝聖地之一,也是很多攝影家最愛獵取鏡頭之處,沿途所經盡是日本豪雪地帶,一天只有3班,大約需4-5小時,如果途中下車,下一班車須等6小時。

006.jpg  

Tadam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