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大約有60座高塔,除了最新話題的東京天空樹外,讓我們來看看其餘較著名的高塔吧!!

 

東京天空樹(TOKYO SKYTREE)

即將2012年5月22日開幕,這座634公尺高的塔,以世界第一高塔而備受矚目。

 地址:東京都 墨田區 押上1丁目1-2
營業時間:8:00~22:00

47.jpg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誕生於1958年,一直是東京的象徵,至今仍廣受喜愛。從150公尺的大展望台與250公尺的特別展望台,可以眺望都市中心和俯視富士山。

地址:東京都港區芝公園4-2-8

營業時間:9:00~22:00

10.jpg  

橫濱海洋塔

高91公尺。白天可以一望橫濱港與橫濱街道,夜晚可以欣賞美麗閃爍的夜景。

 地址:神奈川縣橫濱市中區山下町15番地

營業時間:10:00~22:30

image_20b.jpg  

五稜郭塔

位於北海道函館市的五稜郭塔為紀念五稜郭建城百年而建,完成於1964年12月,2006年4月重建,高107公尺。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五稜郭町43-9

營業時間:4月21日~10月20日/8:00~19:00、10月21日~4月20日/9:00~18:00

398px-Goryokaku-Tower-02.jpg  

TWIN ARCH 138(愛知)

「TWIN ARCH 138」位於愛知縣一宮市木曾三川公園138高塔公園裡。源於一宮(ICHINOMIYA)的發音(ICHI:一、MI:三、YA:八),高度為138公尺。是東洋第一高的拱型高塔。特色是用打燈告訴大家明天的天氣預報。例如晴空無雲的話就是白色,晴天的話是橘色與粉紅色每30分鐘點燈。

地址:愛知縣一宮市光明寺字浦崎21-3

營業時間:9:30~17:00

440px-TwinArch138.jpg 

京都塔

京都塔全長131公尺,建於1964年,從高度100公尺的展望室,可以360度欣賞京都街道,天候良好還可看到大阪。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烏丸通七條下RU東鹽小路町721-1

營業時間:9:00~21:

385px-Kyoto_Tower_201011.jpg  

神戶港塔

神戶港塔外形獨特,是神戶的地標,塔內有餐廳、咖啡廳與商店設備完善。3樓的旋轉咖啡店可以360度回轉欣賞神戶景色,展望台第5層的頂棚用光纖維打上四季的星座,還可望見六甲山喔。

399px-Kobe_Port_Tower03bs3200.jpg  

大阪通天閣

「通天閣」矗立於大阪歡樂街-新世界的中心。建於1912年,高64公尺,當時為東洋第一高,現在的通天閣是第二代,高103公尺。

65.jpg  

香川PLAY PARK GOLD TOWER

香川縣宇多津町的遊樂園黃金塔PLAY PARK GOLD TOWER)於1988年開幕,原名為「金塔」,2004年更名為遊樂園黃金塔重新開幕,從高度158公尺的展望台可眺望瀨戶內海絕景,內部設有室內遊樂設施、氣球玩具、旺旺園、遊戲、保齡球等等休閒設施完善。每天晚上會點燈,並以燈光顏色作為天氣預報,次日若是雨天會點藍色燈,其餘則為綠色燈,很有意思吧!

pic20111227.jpg  

山口縣海峽夢之塔

位於下關車站東南面,高153公尺,裏面有展覽中心和國際會議中心等,143公尺高的瞭望室四周鑲嵌玻璃,可以眺望到各個角度的景色。
地址:山口県下関市豊前田町3丁目3-1

450px-Kaikyo_Messe_Shimonoseki.jpg  

福岡高塔

位於九州福岡市,全長234公尺。為了紀念1989年舉辦的「亞洲太平洋博覽會」而興建。從地面123公尺高的展望台,可以360度觀賞福岡的景觀,120公尺的空中餐廳裡,可以一邊享受午餐或晚餐,一邊欣賞壯觀的景色。福岡是第一個被認定為「戀人聖地」的地方,也是有名的約會地點。

364px-Fukuoka_tower.jpg  

 
千葉港塔
  
完成於1986年,高113公尺的展望室可觀賞千葉市街與富士山、東京灣美景。
 
地址: 千葉県千葉市中央区中央港1丁目
 
image_04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