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是深受世界各國廣為喜愛的日本文化資產和智慧財產,鳥取縣有許多著名的漫畫家,像是水木茂、青山剛昌、谷口治郎、森秀樹、藤原芳秀、川崎三枝子、大地翔、玄太郎、山松ゆうきち等等,都是漫畫界裡活躍的人物。其中,尤其以人氣漫畫《名偵探柯南》的作者青山剛昌,和妖怪漫畫《鬼太郎》享譽全球的水木茂兩位世界知名漫畫家,都在其家鄉設有紀念館,讓遊客更深入去窺看他們的漫畫世界。

Photokako-comic-jbhjd2rqyKZhsUps


名偵探柯南之町  北榮町  青山剛昌故鄉館


鳥取縣的北榮町由良是青山剛昌的出生地,於是北榮町也被打造成"名偵探柯南之町",從機場、車站、街道、橋梁都冠上了"柯南"的大名,更有米花商店街以及青山剛昌故鄉館。街上有柯南計程車,鐵道有柯南列車,從JR由良站(柯南站)沿著1.4公里長「柯南大道」到青山剛昌故鄉館,都可看到與柯南有關的各式各樣造型可愛的雕像,真的是無所不"柯南"!

Photokako-comic

1803126

DSC06178

柯南車站

由良

柯南大道

316291764_687769186041535_1878877777002018230_n

154

DSC06189

米花商店街

331825527_591655025835290_6686513895751662313_n

500

22

柯南大橋

青山剛昌故鄉館

青山剛昌故鄉館是一座互動式的紀念館,館內分成幾個主題區,在青山剛昌世界裡展示有青山剛昌少年時代的作品和照片,在青山剛昌之夢區裡重現他的工作室,十分具有臨場感。在作品區中展示發行至20個國家的柯南漫畫,以及名偵探柯南的原畫複製品等。在發想工場區每個人都可體驗阿笠博士發明的蝴蝶領變聲器和太陽能滑板等道具。

DSC06304

在青山剛昌粉絲大廳還可利用電腦遊戲機作腦力激盪,看誰對柯南的認識最深刻,此外,還有小劇場可觀賞柯南、阿笠博士、毛利蘭的提線木偶趣味演出,在販賣處還可買到只有此處才買得到的限定商品!青山剛昌故鄉館也設計有趣味測驗,讓遊客也來當柯南,題目分初、中、高三種等級,問題只有10個,所有答案都在館藏中,全部答對就可獲得精美的「故鄉館大師卡」,測驗券也有中文的呦。

 

地址:鳥取縣東伯郡北榮町由良宿 1414  

交通:從JR由良站步行20分鐘  

網址:http://www.gamf.jp/


鬼太郎之里  境港  水木茂紀念館


鳥取縣的境港市是以妖怪漫畫《鬼太郎》等作品而聞名的漫畫家水木茂的故鄉,一出JR境港站你就踏進了妖怪世界,沿著車站到水木茂紀念館之間長約800公尺的「水木茂大道」,你可以發現水木茂夫妻的Q板銅像和他漫畫中的139個妖怪的雕像、河童之泉、妖怪神社、妖怪商店街,抵達水木茂紀念館了。

鬼太郎列車

48

水木茂之路

223

妖怪神社

 

48

水木茂紀念館

館內展示有水木茂先生的成長軌跡、經歷、作品和他從世界各地收集來的收藏品,更以聲光效果展示《鬼太郎》中的可愛妖怪們,2樓展示室新設水木茂先生從貸本作家時代到最近作品的鑑賞、迷你的立體妖怪展示和Ga Ga Ga的食桌等。一路玩下來真有走進異次元空間之感呢。

317076821_687712566047197_2363647978007439258_n

45

LINE_ALBUM_2023221_230223_2

P03123

P03124 

 135

P03122

不論你是不是漫畫迷,都可在這裡玩得很開心,在假日時,你會在街上遇見真人版的鬼太郎、貓女、鼠男等妖怪與你一起拍照。你也可以買本妖怪導覽圖收集紀念章,集滿45個印章還可獲得一張證書喔。在旅遊中心可租用鬼太郎腳踏車代步,此外,從境港車站還可搭乘鬼太郎、貓女、鼠男、眼珠老爹等四種妖怪列車前往米子市,沿線的每一站都有妖怪站名,非常有趣。

地址:鳥取縣境港市本町5番地

交通:從JR境港站步行10分鐘

 

水木茂紀念館網址http://mizuki.sakaiminato.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