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城縣的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以大片花海著稱,事實上這個占地200公頃得公園內有森林、草原、砂丘、見晴之丘、娛樂花園及七南口、西口等七大區,可從事各式各樣的活動,園內有25種以上的花園,四季開滿不同的花,春天是水仙、郁金香,初夏是粉蝶花、薔薇,夏天是百日菊秋天是笤帚草、大波斯菊放眼所及滿山遍野都是五彩繽紛的花海,許多日本人都自備野餐在這裡待上一整天賞花、郊遊、運動。

23938705_s

四、五月最著名的是見晴之丘的粉蝶花,面海的整個山丘足足有四、五個足球場大,植有約450萬棵粉蝶花,藍天、藍色山丘、藍海連成一線,讓人彷彿掉進了一個無限的藍色世界。粉蝶花原產於北美洲,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日本人稱它為瑠璃唐草,這可愛的粉藍小花,株高約20公分,花朵大約只有2、3公分,原本只是花園的配角,但以數大便是美迷惑了人們的眼睛,而聲名大噪。

d12419-104-998493-0

這是必拍的經典畫面 

d6357-28-660665-1

d77419-32-4d119751c99e554314fa-6

公園總共備有1400輛單車,有4個租單車的地方,南口僅六日假有開日,賞花建議先到西口租車,邊玩邊騎邊拍照,最不費力。

火紅的掃帚草 

粉蝶花季結束後,見晴之丘會種上3萬棵地膚(掃帚草),7~8月期間是一叢叢圓滾滾的綠,之後會轉黃,到了9、10月就全變成艷麗的紅色,從見晴之丘望過去,紅咚咚一片,果然是"數大就是美",真才叫"爆紅"! 公園每年都會舉行掃帚草嘉年華,其中還有幾天可以免費入場。  

   掃帚草為藜科地膚屬植物,學名為"地膚",原產於歐亞乾燥地帶,因為它的莖是製作掃帚的材料,故俗稱為掃帚草,其實以前在台灣也蠻多的呢,彰化縣福興鄉便因種植許多掃帚草苗出名,塑膠製品出現後現掃帚草的市場需求量一直萎縮,種植面積也大量減少,現只剩福興鄉西勢村栽種面積較多。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

地址:〒312-0012 茨城県ひたちなか市馬渡字大沼605-4

門票 : 450日圓
時間:AM9:30~17:00
電話:029-265-9001

交通 上野駅搭特急至勝田駅約70分鐘,然號在勝田駅東口搭茨城交通巴士至海濱公園西口南口下車約17分~23分

官網:http://hitachikaihin.j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粉蝶花 掃箒草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