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縣有“神話的故鄉”之稱,縣內有許多與《古事記》、《日本書紀》中記載的神話故事有關的神社,日本人更是認為這些神社具有無比的能量,可以讓你實現願望、運氣上升,甚至長命百歲。


宮崎神宮


宮崎市區北邊的宮崎神宮,祭祀日本初代天皇的神武天皇,據是神武天皇的孫子健磐龍命來到九州就任之際,感念祖父的遺徳而建造的,左相殿則祭祀神武天皇的父親鸕鷀草葺不合尊、右相殿祭祀母親玉依姬,為舊官幣大社從入口到拜殿有三座鳥居,通常我們會從第二鳥居進入神宮,因為第一鳥鳥居遠在1公里之外。神宮的周邊是車水馬龍的道路,然而一踏進二之鳥居,就可感覺到境內十分寧靜,參道的兩側設置有50個燈籠,鬱鬱蔥蔥的百年松杉木圍繞,光是走在參道上就覺得身心彷彿被淨化了,或許這就是所謂的能量吧。

 

156

過了三之鳥居後就可看到神門,神門裝飾有菊花紋,是國家登録有形文化財,很氣派。菊花紋是日本皇室的紋章,由可見宮崎神宮與皇室的關係之深刻 神門後面就是拜殿,屋根裝飾有千木與鰹木的神明造樣式,空間廣闊、四邊開放,讓人有不論哪個方向都可吹到神風的安靜與安心感。

157

拜殿後面是端正社殿形式建築的幣殿,周圍玉砂利圍繞,氣氛肅穆,這是進行各種神事及為參拜者消災厄除的祈祷之地!我們凡夫俗子就只能到這裡止步了,本殿無法參觀!

宮崎神宮的夫妻御守及交通御守設計得很可愛。

每年四月三日的神武天皇祭時會舉行流鏑馬神事,弓箭手穿著鎌倉時代的武士狩獵装束,重現了古代日本的美麗場景。

幣殿(御社殿)】6:00-17:30
【神門】5:30-17:30
【神符守札授予所】 8:00-17:00
地點 /宮崎市神宮2丁目4-1
交通 / JR宮崎神宮駅徒歩10分   
官網 https://miyazakijingu.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