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縣的久留米是全日本串燒NO1之地,由於昔日久留米有肉店、内臓屋的専門業者,材料取得容易,大約在昭和年代就有數十家路邊攤在賣雞肉串燒,當時就有豬大腸、豬肉串、雞胗、雞心的串燒了,現在久留米市內大約有二百家的串燒店!

3

 

2003年6月,當時人口只有1萬人的久留米市,聲稱其烤雞肉串店數全國第一,開始每年舉辦「久留米烤雞肉串日本第一」節慶活動,毎年有超過3、4萬人在慶典這2天來久留米吃烤雞肉串,2005年市町村合併後的久留米市人口已有30萬人,仍以烤雞肉串作為久留米名物向全日本發信。

 

20140923_1206183

1329040134-494109375  

  

在的串燒店可是一間比一間漂亮,門面裝潢有如高級餐廳,還好價錢還保持很平價,我去的這家「鉄砲」設計就很現代化,在久留米就有5家店。

 

teppo039.jpg  

在一樓的特別座可透過玻璃看師傅在烤肉串。

9b16a.jpg  

還有適合小團體聚餐的小隔間

teppo035.jpg  

說要進廚房拍照,店家也毫不猶豫的答應,好乾淨。

9b0575.jpg  

串燒種類從雞、牛、豚、馬、魚介類、野菜都有,都是用竹串、炭火焼。

11f19.jpg  

我去的是上津店,下午5點營業到凌晨3點,吃宵夜最棒,價格我覺得也很公道!

789bfe.jpg  

地址 福岡県縣久留米市野伏間1丁目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