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鳥取的飲食文化時,豆腐絕對是不能被忽視的。在江戶時代(1603-1868年),由於鳥取籓的財政十分拮据、漁獲又不高,鳥取藩主池田光仲鼓勵人民節儉樸實,並頒佈了 "以豆腐代替魚 "的詔書。 在過去,豆腐是由種植在稻田裡的大豆製成的。 在昭和初期(1926-1989年),整個地區都建立了 "豆腐屋",以便每個村莊都能聚集起來製作豆腐。 鳥取縣石之宮振興課的岸田惠理子女士說:"還有一種罕見的習俗,叫做'騙子豆腐',人們在每年的12月8日吃豆腐,以彌補他們在一年中所說的所有謊言。 豆腐與鳥取縣的飲食文化密切相關,"。

 

康素樸 豆腐竹輪

豆腐竹輪在鳥取是非常普遍的食物,幾乎所有的超市都有在賣,可以說是鳥取的代表健康美食,豆腐竹輪便是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產品,以70%的豆腐加上30%的魚漿製作出來的食物。吃起來有豆腐的香氣,又有魚的鮮美而且比較柔軟,可說是低卡、健康的食品,鳥取人把它沾生薑醬油直接吃,當然也做成料理。

G-3k  

8c3  

13100

現在,更有野菜、墨魚、花枝、乳酪、海菜、紫蘇、薑、咖哩口味等等各式各樣不同變化的新口味。

131  

在鳥取縣東部的元魚町3丁目的「豆腐竹輪之里」千村商店,遊客還可去DIY自己做自己吃喔。

b505f6393149e  

吉祥物  豆腐竹輪君

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