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手縣的北上展勝地與青森縣的弘前、秋田縣的角館並稱為「陸奧三大賞櫻名所」,293公頃的公園裡植有一萬棵櫻花,4、5月櫻花開,紅色的山櫻和粉白染井吉野櫻交錯成的櫻花海,美麗夢幻!展勝地的櫻花,是大正9(1920)年由當時黑澤尻町町長澤藤幸治與親友成立的和賀展勝會開始了櫻花種植的事業,並在隔了10年之後首次開園,隨後的90年間在當地居民的支持下成為現在櫻花名所的規模,「展勝地」名稱的由来就是直接取自和賀展勝會,到2021年將迎來100周年紀念,真的有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之感。

 

14

  

0310

 

13

 

4103

 

 從珊瑚橋沿著北上川岸邊約2公里長的櫻花隧道,就種植了約150種各式各樣的櫻花,可以說是最大的魅力所在 4月中旬開始染井吉野櫻開放,5月上旬霞櫻隨之綻放,彷彿是美的競演。

 

1461336046-1259571579_n

 

987

  

1020_Kitakami Tensho-chi  2

 

例年從4月中旬到5月上旬會舉行「北上展勝地櫻花祭」,花季期間北上川上空飄揚著色彩鮮豔鮮的鯉魚旗,這時可搭「觀光馬車」穿梭在櫻花隧道之中,感受踏花歸去馬蹄香的情境,也可搭遊覽船觀賞河畔長長的櫻花道,白天有各種藝能表演活動,夜間也會點燈。很遺憾的是2020年因受武漢肺炎影響,花祭活動取消了,非常的慘念!

 

989

 

 

988

  

1239349722321

  

1018_Kitakami Tensho-chi  1

 

舟運時代的米蔵為造型的餐廳區可品嘗到岩手縣的鄉土料理!

 

1239349781640

  

http://sakura.kitakami-kanko.jp/sakura/index.html

 

 

http://sakura.kitakami-kanko.jp/sakura/index.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上展勝地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