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七夕祭是橫跨78月的夏日活動,東西兩地也稍有不同,關東在西曆七月七、關西在農曆七月七過七夕祭,東日本用茅草或真菰製成兩匹馬掛在屋簷上,等候祖靈騎著兩匹馬返回到人間。而西日本江戶一帶的人們把寫著心願的赤、青、黃、白、淺黃等五彩詩箋,和以露水寫上七首和歌的芋葉、梶葉以及五色織、筆硯等繫在高高的竹上,祈求裁縫、歌舞、詩歌等之技藝長進和良縁、合格、幸福等心願可以成真。

362

 日本三大七夕祭 

仙台七夕(宮城縣仙台市)、平塚七夕(神奈川平塚市)與安城七夕(愛知縣安城市)並列為日本三大七夕祭。

200508

  台七夕祭

仙台的七夕祭可以說是全日本最絢爛豪華的七夕祭,每年8月6日至8日三天,8月5日晚上有七夕煙火月6日6日從仙台車站一直到市中心的中央通、一番町通等大商店街上,以翠竹高高掛起綴飾著炫麗多彩的千羽鶴、短冊、吹流、紙衣、屑籠、投網、巾著以及祈願紙串的圓球狀吊飾,繽紛熱鬧無比,有趣的是每年各個企業也會藉此比行頭,一直到6日掛上之前,都是企業秘密呢!

010261

014

  安城七夕祭

縣的安城七夕祭8舉行,長條詩箋、花繡球等獨出心裁的七夕掛飾以及七夕親善大使盛裝遊行等的盛大活動。

tanabata

  平塚七夕祭

湘南平塚七夕祭於7月初舉辦,主會場以JR平塚駅北口商店街為中心,以體育運動員、受歡迎的動物、動漫人物等流行元素作為七夕裝飾是其主要看點之一,祭典期間還有織女遊行喔。

hiratsuka-tana020

22

19

七夕天燈祭

日本最大的「七夕天燈祭」今年分別於東京、神戸、京都舉辦,東京、神戸因擔心天候採屋内舉辦、京都在開放的戶外舉辦。

▼東京會場 新宿住友大樓三角廣場 :7月22日(五)~7月24日(日)

     ▼神戸會場 神戸國際展示場2號館  :8月12日(五)~8月14日(日)

     ▼京都會場 京都府立木津川運動公園:8月26日(五)~8月28日(日)

主辦: 株式会社スターリーナイトカンパニー 官網: https://www.snc-ts.com

img_315396_3

img_315396_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