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卷飯糰是發祥於宮崎縣的B級美食,據說這原是宮崎市中央通一家叫「雜食堂」居酒屋的店長,利用現有的材料胡亂作給員工吃的食物,因為大家都說好吃,所以有時也拿來請常客吃,沒想到大受歡迎,於是把它加入菜單裡賣了起來,剛開始一天賣十個,接著二十個、三十個不斷增加,最後,店長乾脆跳出來自己在中央通街開了一家專賣肉卷飯糰的小店。
1294039402_2  

肉卷飯糰做法其實很簡單,就是以長條狀豬肉泡上醬料,包裏圓筒狀的白米飯糰,放入烤箱烤成金黃色就成了,由於風味獨具又方便立即食用,人氣直線飆昇,現在可是在日本全國都有分店。
1294039402_3  

除了在宮崎之外,大阪、東京等地也紛紛仿效,而且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堅持與特色,有的訴求「地產地消」,利用宮崎霧島的豬胛肉、當地產的米、霧島裂罅水及宮崎北浦的自然鹽;有的則是追求新口味及開發各種不同型態的產品,比如:加上美乃滋的、鹹味的、辣味的、韓國泡菜風味的、味增口味的,五花八門。

10004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