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飛愛媛松山市了,感覺四國越來越靠近了!「你對松山市的印象是甚麼呢?」這是愛媛縣的記者在採訪我們時問的問題,第一個印象當然是松山城了!

P1070222  

松山城位於松山市中心,是四國最大的古城,也是日本「現存12天守」之一,為連立式天守建築的平山城,有很高的石垣、很強的攻守機能,不過從沒有過戰爭。

P1070209  

從山下可以搭纜車上山,很適合懶人囉!

P1070205  

必去的當然是千年之湯的道後溫泉和夏目漱石小說中的少爺列車了!

L1060688 

車站前的少爺鐘,每半個鐘頭啟動機關,少爺裡的人偶會出來喔!

L1060812  

道後溫泉本館白天和晚上有不同的Fu!

L1060852 

少爺裏的人物群像

L1060680  

少爺列車根本就像是個大玩具!

L1060865  

很窄、很擠、沒有空調,每個人都要拍照留念,但是好好玩,夏目漱石說的對極了!就像「火柴盒一樣」!

L1060900  

喜歡建築的人不能錯過名建築家安藤忠雄設計的坂上之雲博物館,這是以司馬遼太郎的歷史小說及2009年NHK電視台播出的大河劇「坂上之雲」為主題建造的博物館,於2007年開館,由日本,建築物融合松山城週邊的歷史與文化,外觀以兩個重疊的三角型為造型,建築物地上四層樓、地下一層,以安藤忠雄慣有的清水模造加上玻璃牆引進城山的綠意和光線,館內各樓層以坡道銜接,讓參觀者可以慢慢的走、慢慢的思考、慢慢的參觀。

Saka-no-ue-no-kumo_Museum1288856598_3  

道後溫泉還有一間山之手飯店附設的玻璃美術館,展示明治、大正時代的和玻璃製品,庭園很浪漫喔!

page  

晚上在道後溫泉的椿館飯店大廳有伊予水軍太鼓表演,可免費參觀。9點左右開始,最好先去佔位子喔!

page   

玩四國最方便和省錢的方式就是買JR四國PASS,有2日券6300円、3日券7200円、4日券7900円和5日券9700円,可無限次搭乘四國境內所有鐵路及電車,超划算又便利!

 

ca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