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鴨神社是京都最古老的神社之一,原是古代豪族賀茂氏祭祀氏族的神社,平安遷都後成為京城的守護神社,與神社後的糾森林一起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京都三大祭的葵祭便是在此舉行。

shimogamo02

葵祭

葵祭是距今約1500年前開始的賀茂御祖神社(下鴨神社)和賀茂別雷神社(上賀茂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動。 從5月初旬開始舉行各種各樣的儀式(前儀),5月15日舉行的葵祭的高潮“街頭之儀”中,穿著平安服裝的人們,有王朝畫卷一樣遊行約8公里的距離,充滿日本傳統審美意識的貴族服裝特別引人注目。

d11710-2622-0b35cddc115f9a4463c9-3

d11710-2622-f7ce18abb7135dd13d7b-1

下鴨神社內有一株很有名的"光琳之梅",這株梅花因為被江戶時代的繪畫宗師尾形光琳作為其經典名作"紅白梅圖屏風"的取材對象而享有盛名,尾形光琳是京都吳服商人之子,他的繪畫手法既纖細又大膽,華麗又精緻,自成一格被後世尊為"琳派"畫風,這幅"紅白梅圖屏風"存於熱海的MOA美術館,被列為國寶。

947

 桃紅的光琳之梅現在正盛開,與架在御手洗川上的朱紅色輪橋構圖出絕美的景色。

下鴨

1396

  光琳

紅梅,真美!

IMG_0447

 前往下鴨神社的公共交通工具
●從京阪電車“出町柳”站徒步約10分鐘
(到地面後過河合橋向右(北)走)
●市巴士“下鴨神社前”或“糺之森”下車
向東步行幾分鐘(京都車站前的市內公共汽車205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