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急電鐵“京TRAIN” 觀光電車只有在週末、周日及例假日行駛大阪梅田與京都之間,列車的設計理念結合“京都”與“TRAIN”以及 “日本風格與現代”

L1070557  

車體外觀以酒紅色為底襯以黃金色及白金色扇子"車前的標誌也採用扇子設計,很有京都風。

L1070567  

車輛內部空間的裝飾採用京町家的優雅風格設計1、2號車廂,5、6號車廂的座席採用了現在仍用於桂離宮、寺院、茶室等處隔扇上的“京唐紙”的傳統文樣「蘭花散」,並且不加掛廣告,鮮豔華麗。34號車廂的車門附近採用了格子狀的裝飾,及柔和綠色基調的「麻葉」文樣,簡潔舒暢列車上廣播,使用4種語言(日語、英語、韓語、中文),播放內容隨季節變化而改變。還發放各種語言的觀光手冊。

L1070568  

L1070562  

 “京TRAIN 觀光電車在週末、周日及例假日行駛,一天四班不須預約,利用「阪急全線乘車券」也可搭這班車,班車時間請看照片(梅田發車時間)。

「阪急全線乘車券」可暢遊大阪、京都(含嵐山)、神戶三大都市及沿線景點,當日內在有效區間可不限次數上下車,使用效期至2016年4月30日,在日本購買的價格:一日券¥700、二日券¥1200(可不連續使用),購買時需要提示護照,一人限購一張。不可退票。花少少就可大大的玩,經濟又實惠。

L1070566  

 到嵐山請搭到桂站換車,出嵐山車站往前走很快就到渡月橋,景點在此不多介紹,推薦兩家必吃甜品,在渡月橋北端的西側有一家櫻麻糬本店【聽琴茶屋】,京都的朋友超推薦這家的櫻餅。

 

京  

櫻  

他們家的櫻餅有兩種,一個是以道明寺粉作的、無添加、無著色的雪百餅,用兩片薄鹽漬櫻葉包起來,吃的時候連葉子一起吃,讓櫻葉的鹹味提味,滋味絶妙。另一種就是有紅豆餡。在店內可享用一套的茶點,各一個加抹茶。   

 

 

 在往天龍寺的路上可看到這家よーじやカフェ 嵯峨野嵐山店,就是賣藝妓吸油面紙出名的店,來過幾次都客滿,這次終於吃到了!

P1290020  

店雖不大但清清爽爽很明亮。

P1290023  

他們家的招牌咖啡拉花就是自家 LOGO,很多人就為這張臉而來。

P1290045  

招牌抹茶蛋糕捲,很好吃,兩片蛋糕加一個冰淇淋,670日圓。

P1290047  

他們家自製的伴手禮,鏡子紅豆餅,紅豆餡自己加在裡面吃。

P1290054  

旁邊還有它們家的小賣場。

ca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