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根縣立美術館位於松江市宍道湖畔,2021年5月25日開始休館花了約1年大規模整修,加強耐震、設備更新、照明LED化等工程,終於全部完工了,將於2022年6月1日重新開幕,這間深得縣民和觀光客喜愛的美術館不僅是接觸藝術之地,也因正對著宍道湖,景色超美,空間開放,非常具有魅力,很值得在這裏看看各種精彩的企劃展與參加活動, 館内的餐廳「湖畔餐廳 RACINE」也重新裝修,坐下來喝杯咖啡茶、嚐美食,等待宍道湖的夕陽最適合不過了。

d36130-370-7363a3849e40aa71b346-1

d60

d36130-370-2a1d1328013830a71451-2

 d36130-258-288716-1

d36130-370-28378c2f0822b1f54c18-4

d36130-370-d6cbb7e0c2a268ce07fe-0

足立美術館距離日本的主要機場和電車站都很遠。但是,每年卻可吸引大約45萬名遊客前來參觀。它的魅力究竟是甚麼呢? 答案便是足立美術館讓人印象深刻的當代日本油畫收藏和綿延約五萬坪的日本庭園,以及這兩者之間完美的調和。

足立美術館的日本庭園,有「枯山水庭」、「苔庭」、「白砂青松庭」、「壽立庵之庭」、「池庭」、「龜鶴瀑布庭園」等六個不同格局的庭園,優雅的庭園借景大自然,巧妙地融成一體。

和一般的庭園鑑賞不同的是,漫遊在美術館内就可從室內觀賞庭園之美。

而且美術館的窗框更擔任起「畫框」的角色,遊客可從室內觀賞到有如美麗一幅繪畫名作般的景色,饒富趣味。

美術館内有「壽樂庵」與「壽立庵」二間茶室以及「翆」和「大觀」二間喫茶室,可以喝搽抹茶和咖啡、輕食,來這裡可要多安排點時間,坐下來慢慢的喝杯咖啡,享受享受美麗的氛圍。

足立美術館收藏的作品有日本戰前時代的代表藝術家橫山大觀的130幅作品,堪稱是橫山大觀作品最齊備的美術館。此外還有許多知名的近代日本畫家如竹内栖鳳、川合玉堂、麥田春草、小林古徑、川端龍子以及北大路魯山、河井寛次郎的陶藝品、平櫛田中、米原雲海的木雕等共約1500件作品。

基本上藝術品區不能拍照,以上是徵得館方同意拍攝的,在販賣部就有許多精美的藝術名畫明信片可買喔!

幸運兔

美術館的草地上有一組由日本雕刻家籔内佐斗司創作的十二隻面向湖面奔跑的兔子雕塑。

9685

7788

傳說,最靠近湖邊的第二隻兔子是「幸運之兔」,只要摸摸他就可達成心願,如果獻上宍道湖產的蜆殼,神力會更強喔。真不知道為甚麼藝術雕塑品會具有Power,但是很多日本妹很相信喔! 地點:島根縣松江市袖師町1-5

7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