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神社坐落在境港市的水木茂之路大約是中間點的地方,神社創立於2000年,除了呼應作為境港是 ≪妖怪之鄉≫外,也融入了保護和培育妖怪易於生存的自然環境之意義,神社建立時,特別邀請水木茂老師來舉行入魂儀式,召喚妖怪門的靈魂注入到神體上,成為全日本唯一的妖怪神社。

34

IMG_6732.JPG

IMG_6711.JPG

妖怪神社鳥居的橫樑以"一反木綿"為造型,左右兩邊有水木茂親筆的社號標石及以水力自轉的"眼珠老爹清水"。

而妖怪的御神體是由兩塊高3公尺與2.5公尺的黒御影石與樹齢300年的欅木板構成,挺符合日本古來的巨石、巨木信仰觀,神社規模雖然不大,卻是集合了日本全國各地的"好"妖怪無邊妖力的地方,你可以來這裡祈求家內平安、學業進步、愛情順遂、開運除厄、健康等等的願望,藉助妖怪們的妖力來達成心願,信不信由你!!

妖怪

妖怪神社

眼珠手水

IMG_6718.JPG

「御神體」的左側安置著一塊「御身體的目玉石」,據說在安置御神體時,水木茂指著御神體的一部份說,如果這裡加上眼珠就更有趣了!不可思議的是,當它在進行入魂儀式時,他所指的部分竟然"啪"的剝落了下來,這塊石頭中間微凹還真像極了眼珠子,因此被認為同樣是妖力無限,放置在神社內讓大家摸一摸,汲取妖怪的力量!!

batch_DSC06964

batch_DSC06966

妖怪神社的神紋就是妖怪的『怪』字,看得出來嗎?

img_origin.gif

參拜前請先在眼珠老爹清水池淨手,然後二鞠躬、二拍手再深深一鞠躬,當然不要忘了在心中默念你的祈願,也不要忘了去摸摸御神體,說不定你可以感受到那一股妖力呢!

DSC_0132.JPG

妖怪神社有許多造型可愛的妖怪繪馬,還有念力棒,還真有很多人來祈願呢!

collage

IMG_6723.JPG

 繪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