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電鐵的貴志川線行走於和歌山至貴志站之間,全長14.3 公裡,全線共有14個站,單程所需時間約為30 分鐘。

800px-Nichizengu_station

貴志川線上行駛的電車有大家熟悉的「小玉電車」,以及「草莓電車」和「玩具電車」三種。

小玉電車的車廂外畫有101 匹以小玉站長為原型的貓咪,有的在打滾、有的在奔跑,車廂內也同樣畫有許多貓咪,超可愛。

小玉 

草莓電車以貴志站週邊特產草莓為原型,也很可愛,車廂內鋪設有天然木製地板、長凳、服務櫃臺、桌子等設備,十分舒適

草莓 

玩具電車的車廂內置有許多有趣的玩具,還有玩具自動販賣機,你可以在電車上買玩具喔,不僅孩子們喜歡,大人也愛呢!

玩具  

終點就是超級站長小玉執勤的貴志站,這可是全世界唯一的檜木皮屋頂車站喔。

sshot-1 

小玉站長星期天不上班喔!

 

 

 

小玉車站 

車站內還有小玉咖啡廳呢!

sshot-2  

現在還有以小玉甜為造型的甜點呢

20120321TamaSweets圖片/和歌山電鐵  

2015追記:小玉站長於2015年6月22日過世了,享年16歲,28日和歌山電鐵將為他舉行社葬儀式。再見!小玉!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