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從日本本州玩到北海道去,可搭乘連結北海道和本州的夜行列車,一共有4種夜車行駛,包括札幌- 上野(東京)之間的北斗星・仙后座號,札幌- 大阪之間的曙光號,札幌- 青森之間的HAMANASU 號。利用外國人專用的Japan Rail Pass ,只要補差額就能夠使用喔!

北斗星號是配有寢台的特急列車,毎天行駛在於東京・上野與札幌之間1200km 約16 小時,這是青函海底隧道開通後串連東京與札幌間的首輛寢台列車。

Hokutosei 

雙人艙房

t_fig12   

仙后座號行駛東京・上野與札幌之間,是日本首輛全車獨立式雙人套房的寢台列車,全部客室備有廁所、洗臉台,就像飯店般豪華舒適。

Cassiopeia  

觀景車艙

Cassiopeia-Outlook  

曙光號是日本最長距離的寢台特急列車,行駛於大阪和札幌之間,行駛距離約1500Km,全程約22 小時。

最近有部佐藤浩市與中山美穗合演的電影"終點站"就是以曙光號為舞台,故事講述男女主角預約了曙光號的蜜月套房,作為兩人告別戀情的分手之旅……。

thumb  

他們住的浪漫套房便是以此為藍本打照

Twilight_express_Suite_room  

HAMANASU 號是急行列車,除了寢台還有Carpet Car(地毯車廂)及可傾斜式座椅的對號座Dream Car,行駛於青森~札幌之間479.1 公里,穿過全長53.85 公里,海面下240 公尺的青函隧道,
Hamanasu  

寢台車

Hamanasu__B_sleeping-c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