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明神社位於京都市上京區堀川通一條,這裡曾是晴明公的舊居,原先範圍東至堀川、西至黑門、北至元誓願寺、南至中立賣路的大片土地。傳奇般的安倍晴明在9世紀末到10世紀初活躍于平安京,是一位在天文、曆學上都擁有優秀才華的人物。他以咒術和當時的科學見解為基礎確立了陰陽道,跟天皇及有力人士的儀式都有深厚的關係。 

kd23_5702-1340800814  

在神社的本殿隨處可見晴明特有的五芒星裝飾,每年秋分之日舉行的晴明祭,是一年當中最重要的祭典,每年都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參與。

kd23_5675-1340632318  

神社內的晴明井冒出的泉水據說有去病之效,每年一立春神社的神職人員就會旋轉井口使其朝向每年風水最好的方向,傳說茶道名人千利休曾使用此井之水泡茶。

kd23_5703-1340801998  

安倍晴明的嵯峨墓所坐落在京都嵐山寧靜的民宅巷弄中,乾淨簡單的墓所旁植有一棵櫻花樹,也許是陰陽師的力量大,這棵櫻花比其他櫻花早開呢!

60  

晴明嵯峨墓所的石塔墓碑上刻有五芒星的記號,讓你一眼就可看出是赫赫有名的陰陽師安倍晴明之墓。

61  

安倍晴明的一生是個迷,就像櫻花,迷一樣的花開、迷一樣的花落,只在綻放時散發最美的生命。

62  

9月26日是晴明辭世的日子,此時在會在此舉行嵯峨墓所祭。

kd12_5274-1326970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