町田市 芹谷公園  尾根綠道  恩田川  藥師池

東京都町田市位於都心南部,搭電車約30分鐘就可到東京都心,車站周邊大型商業設施林立,自古就很繁榮的商店街也依然存在,更有無數圖書館和豐富多彩的博物館,市內自然環境豐富,保留著里山風景和許多綠意盎然的公園,因此也有很多“櫻花景點”。芹谷公園距離車站徒歩10分鐘,以豐富的自然和美術館相互輝映,是市民最愛的休憩場所,在多目的廣場與花見廣場植有約100棵染井吉野櫻,是當地知名賞櫻景點 。

img_303341_3

町田市的尾根綠道綿延9公里,植有約360株各種櫻花,您可以沿著綠道漫步,觀賞櫻花與油菜花交織而成的風景。

img_303341_1

流經市內的恩田川兩岸約2公里長,植有約400棵櫻花,是東京近郊有數的花見名所,設有遊步道可觀賞櫻花映在水面的美景。

img_303341_2

img_303341_5

藥師池是自然環境、歷史和文化豐富的地區的總稱,有藥師池、西園、町田市攝影沙龍、牡丹園、蝦脊蘭、松鼠園、大麗花園、七國山農民中心、故鄉農具館等9個設施。薬師池公園以梅花聞名,春天有櫻花、夏天賞大賀蓮,一年四季都可賞花。

img_303341_7

d52170-31-207496-0

img_286087_4

武蔵野台地  洗足池

洗足池是坐落在東京都南千束大田區武蔵野台地末端的湧水池,顧名思義就是洗腳池的意思,當然不是隨便人都可以來洗腳啦,傳說,昔日日本的佛教宗師日蓮上人前往常陸國之際曾在此洗腳,而被稱為「洗足」,江戸時代的浮世繪師歌川廣重也曾將此繪入『名所江戸百景』之中,現在這個風光明媚的公園靜臥在中原街道沿路的閑静住宅街中。搭東急池上線到洗足池駅,徒歩約2分鐘。

640PX-~1

 池畔的小丘植有大約300棵的櫻樹,櫻花盛開時吸引很多東京人來此公園賞櫻開花,現在公園內的櫻花已七、八分開了,非常漂亮。

a0001_011151_m

足22

 沿著池邊有約1.2公里的散步道,附近還有池月橋、水生植物園、日蓮上人掛袈裟的松樹、徳富蘇峰詩碑、西郷隆盛留魂詩碑、勝海舟夫妻的墓所等景點,還可租天鵝船遊湖賞櫻。

yun_412

池東側的「勝海舟夫妻之墓」,如果你有看龍馬傳,應該就知道這號人物了!

640PX-~1

福生市 多摩川堤防

東京都西部的福生市東北邊有1/3的面積為在日美國空軍横田飛行場,這一帶很像陽明山美軍宿舍群,昔日蓋有很多洋風的美軍宿舍,現在也仍有許多外國人居住於此,商店街也有很多美式商店,不過在市區的多摩川2.5km的堤防植滿了500棵櫻花,奪回了日式風情,歷年會在4月初舉行櫻花祭,今年雖取消了,不過櫻花依然盛開如昔!

img_180053_2

img_180053_1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