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之道」是大文字山麓的琵琶湖疏水旁的一條小路,從若王子橋至銀閣寺橋綿延約2km, 從明治時代開始,許多文人居住於此,而被稱為“文人之道”。此後,西田喜多郎、田邊始等哲學家常在此漫步,故稱“哲學小徑”。1972年(昭和47年)當地居民協議後命名為“哲學之道”。路中間有一座石碑,上面有哲學家西田喜太郎的詩句“人是人,我是我,反正我走我的路”。

10

哲學之道的櫻花是1922年當時住在附近的日本畫家橋本關雪和他的妻子捐贈給京都市的,因此被暱稱為關雪櫻,粉紅的山櫻和粉白的染井吉野櫻,現在這條散策路已是京都屈指可數的櫻名所。

2023

10057752791

51caf69ccf3ee70cf8ffe8f0b7ca01d1

k3.jpg

10-33

10057752792

慢慢走大約30分~40分左右,沿途分布著世界遺産的銀閣寺、若王子神社、大豊神社、霊鑑寺、安樂寺等寺社,疏水道裡有很多鯉魚悠遊,小橋、古寺,隨便拍都很美!

10057752851

哲5

  10057752850

尤其是落櫻時花瓣舖滿了疏水道,超級夢幻!!

202

秋楓

秋天的哲學之道更是絕色,這個季節最佳的選擇路線便是南禪寺~哲學之道~銀閣寺這一段了,距離約2.5公里,慢慢散步大約是一個多鐘頭左右,不過還是多留點時間,因為美色當前絕對會讓你忍不住一直拍個不停。

這是和果子名店叶匠壽庵的京都茶室棟,在這裡喝茶賞楓,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紅葉名所的南禪寺是臨濟宗南禪寺派本山,在室町時代被列為「五山之上」,境内的勅使門、三門、法堂、方丈伽藍成一直線,周邊並列著12座塔頭,除了繽紛的紅葉還有許多值得細細觀賞之處。

另一個紅葉名所的永觀堂是浄土宗西山禪林寺派的總本山,在紅葉期間,實施夜間拜觀,庭園會點燈。

哲學之道的疏水映著紅葉 ,ㄧ路走來連心情也繽紛多彩起來

10115192087

10115192103

  法然院的草茸山門和紅葉,真是絕配。

還有一個很推薦的去處是日本畫家橋本關雪宅邸的「白沙村莊」,宅內的池泉回遊式庭園也是由他親自設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