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戸駅2014年薪上市的「黄門便當」:以水戶黃門曾經吃過的御膳料理,改成現代風的車站便當。可在水戸駅地駅弁屋水戸店、常磐線一部份特急列車車内及偕楽園臨時駅買到。1300円

 

capture-20140306-042932  

 

 

宮城縣仙台駅「伊達幕」: 集合仙台藩古典料理以現代風呈現,有將軍家贈答品的「子籠鮭」為藍本的鮭魚仙台味噌焼以及獨眼龍伊達政宗喜好的「雞肉」等菜色

100304-2314_02l  

名古屋駅「信長膳」:信長膳以天正10年(1582)織田信長在安土城招待徳川家康之「安土御献立」中的料理,有塩焼鱒魚、宇治丸、烤雞肉串等,傳說明智光秀就是因為準備這料理被信長叱責導致後來產生謀反的決心。

22439725

「秀吉膳」:重現豐臣秀吉統一天下時,德川將康獻上之饗慶料理。

22439737  

「家康膳」:這是德川家康獵鷹時吃的便當菜,以麥飯和燒物為主,德川家康很注重養生呢。

22439787

山梨縣小淵澤駅「風林火山」:便當以武田信玄的家紋武田菱設計,甲州特產食材。

b003-02s  

石川縣金澤駅利家御膳」:加賀百万石前田利家歴代藩主所吃的宴席料理為藍本創作的現代風便當。

tosiie-thumb-600x398-1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