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每年5月5日的男孩節,就會掛起鯉魚旗祈求男孩子健康成長、如同鯉魚躍龍門般功成名就。在江戶時代原本是農曆的端午節時分,但在明治維新改用新曆後,現已成為日本在晚春的風物詩。 

yun_2581  

群馬縣館林市號稱為"世界一鯉魚旗之里",2005年以掛起5283匹鯉魚旗榮獲金氏世界記録,每年從3月下旬至5月中旬就會舉行世界一鯉魚旗之里祭,在鶴生田川、茂林寺川、近藤沼、杜鵑花岡公園、多多良沼等市内5處掛起4000隻鯉魚旗。

turuuda_1 

這個季節也正是櫻花盛開時期,在鶴生田川、茂林寺川、近藤沼等地,還可觀賞到鯉魚旗與櫻花爭相搖曳的美景。2016鯉魚旗之里祭3月25日~5月8日。 

morinji  

640px-Tatebayashi_Tsuruuda_River_1  

kondo_1tataraJPG_1  

在杜鵑花岡公園則可欣賞到杜鵑花與鯉魚旗相互爭艷!

parkin_1

館林市觀光協會網址http://www.utyututuji.j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群馬縣 館林 鯉魚旗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