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有東藻琴及瀧上芝櫻兩大芝櫻公園,五月芝櫻盛開,把大地鋪上一層粉色的花地毯,美得好誇張!


瀧上芝櫻


瀧上町位於北海道東北部,除毗鄰的紋別市外,四周群山環抱,是一個清澈溪流和山谷等大自然環抱下的小鎮。瀧上的大部分被北見山所佔據,町內約90%的面積為森林,因此被稱為木材之鄉。市中心位於渚名川​​與櫻川的匯合處附近,河流下游有大大小小的瀑布。每年五月將整座山染成粉紅色的芝櫻瀧上公園,佔地面積約10萬平方米,是日本最大的芝櫻公園,吸引各地遊客慕名而來。瀧上芝櫻祭從5月5日至5月31日,每年都會提供滿開日期的猜謎遊戲,今年盛開期已公布為5月13日,盛開期開始的周六、周日有市集,集合當地工作室、音樂與吉祥物,很熱鬧!!此外,滿開之際還有電動車及直升機遊覽行程。

交通:到瀧上町,從札幌市乘坐市外巴士約3小時30分鐘,從旭川市乘坐市外巴士約2小時20分鐘。

開園時間:8:00~18:00最終入場17:00

d41458-164-a617006eec8719f8a765-5

takinoueshibazakura2

d19483-681-5181365102667103628a-1

芝樱是草本科植物,其實跟櫻花沒甚麼關係,小小的花朵聚集在一起,真的讓人體會出"數大就是美"。

d19483-681-9b6535889316010b496d-2

shibazakura

takinoueshibazakura

takinoueshibazakura1

瀧上町觀光協會在北海道紋別郡瀧上町旭町道之“香之里瀧上”2樓,可租借嬰兒車、輪椅,以及提供無障礙信息和觀光信息等。

道

  以西洋風格的紅色三角屋頂為特徵的"童話村的瀧上飯店溪谷"是觀光廳認定的“心之無障礙認定設施”,用熱情和使用當地食材的料理迎接大家,在2023年春天更新的大浴場,除了岩石浴之外,還新設了最新的自動蒸汽三溫暖浴。 在展望台上可以一邊冷卻身體一邊享受近距離廣闊的溪谷。

  d41458-164-58720e8b618f293feb09-4


   藻琴芝櫻公園


 藻琴芝櫻公園位於北海道網走郡大空町,從東藻琴市區向藻琴山方向約8公里,就可來到“東藻琴芝櫻公園”了,於5月3日到5月31日舉辦“芝櫻祭”,最佳觀賞期同樣是5月13日,長達10萬平方米的寬闊斜坡,宛如鋪上天鵝絨地毯,美不勝收。這裡有觀光車可搭還有卡丁車、原木遊樂設施、虹鱒釣堀等各種設施,還有完善的木屋露營區以及新設的櫻之湯溫泉和足湯,是全家都能享受的景點。交通: 從網走駅搭巴士至東藻琴(巴士公司)下車再搭計程車5-6分鐘。花季期間從東藻琴(巴士會社)有免費接駁車。

d111148-13-aeb4e1ca1bc346da5c25-0

東藻琴芝櫻公園的誕生,是喜愛花草的農家青年中缽末吉從昭和52年開始,一株一株,一坪一坪花了8年的時間種植出來的,現在成了瀧上町初夏的絕美風景。山坡頂上有展望台可一望整片芝櫻場地,很壯闊!!

5

ひがしもこと芝桜公園-351

2

 ひがしもこと芝桜公園-164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