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肚臍舞節

富良野地理位置處於北海道正中央、有著肚臍之鄉的稱呼。毎年7月28日・29日、都要舉行充滿幽默的北海肚臍舞節。參加者會在肚子上畫臉譜、然後在街道上跳舞。當天可以臨時參加、只是看看也會覺得非常有趣。另外還有太鼓表演等多彩節目和美食、遊人可以免費穿浴在街上走走、體驗茶道等日本文化。

日程:2015年7月28日・29日

地點: 富良野市、JR富良野車站前街道。

交通:JR富良野車站徒步7分。

官網:http://www.furano.ne.jp/hesomatsuri/

 capture-20150605-112132 圖片來自官網 

 

蜘蛛合戰大會

鹿兒島的加治木町將於6月21日在加治木福祉中心,舉行有趣的「蜘蛛大合戰」,這個別開生面的蜘蛛大戰已有400多年歷史,根據記載,這是島津義弘在參加文禄・慶長之戰(1592年〜1598年)時為了鼓舞士氣,收集黃金蜘蛛進行格鬥遊戲而開始的。現在在每年6月的第3個星期天舉行。

image 圖片來自官網 

比賽用的蜘蛛,都是雌性的黃金蜘蛛(悅目金蛛)於賽前一個月在薩摩半島或大隅半島南部採集而來,比賽內容包括:比美和格鬥,先比色澤、姿態,接著將蜘蛛放在長60公分的橫棒上促其作戰,只要咬到對方尾部,用蛛絲纏住對方,或咬斷對方蛛絲,都算獲勝,一隻蜘蛛只能戰三回合,再加計計分決定排名,合戰三勝的蜘蛛可參加王將戰爭取冠軍非常有趣交通 JR加治木駅徒歩5分。官網 http://www.kagoshima-kankou.com/event/20220/ 

Argiope_amoena(Fema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