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富山縣射水市有一個海王丸公園,這個臨海的公園展示有"海上貴婦人"之稱的海王丸帆船,並設有日本海交流中心、活動廣場、草坪廣場、魚類中心和餐廳。

0010  

海王丸原是商船學校的練習船,由神戶川崎造船場製造,從初代海王丸1930214日入水至今,已航行106萬海里(繞地球約50周),培養了11,190名年輕人,並參加多次在太平洋各港口舉辦的國際交流、慶典活動。  

0018

海王丸的船首像是吹著横笛的少女"紺青"

640px-Kaiomaru_07  

 海王丸在1989年9月退役後,現在停泊在這裡對外公開展示,並作為體驗航海、海洋教室等用。

Kaiwo_Maru  

海王丸共有29枚帆,平時是不張帆的,每年4-11月共有10次總帆全展,呈現其華麗的英姿。

今年的展帆日5月27日(日)、6月17日(日)、7月16日(一)、7月29日(日)、8月12日(日)、9月23日(日)、10月7日(日)、10月28日(日)

kaiou01  

總帆全展需要100名有經驗的船員操作,因此每年都舉辦有5次的培訓募集15歲以上的自願者參加2天的訓練。

更多資訊 http://www.kaiwomaru.jp/volunteer/volunteer/

kaiou03  

在毎週五・六・日、假日、總帆展帆日等的晚上日没到20時會點燈,很漂亮。

003  

在公園旁的港口可搭遊覽船遊富山新港。

0019  

這裡也可看到日本的護航艦隊喔!

goei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